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股为什么涨幅却最大?

  这两天,市场大跌的时候,有两家公司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一个是伊利股份(600887),还有一个是苏宁易购(002024),今天伊利股份盘中出现涨停,而苏宁的反弹幅度也有6%。


  对这两个品种的喜欢并非于今天大涨了才说,昨天本来要在文章里面讲,把图都做好了,但最终还是放弃了,最大的顾虑是一些人会以我推荐股票为借口没事找事,这是有时候本来碰到了好的东西,却不敢在文章里说的核心原因。


  无论我是马后炮还是吹牛,大家怎么认为都行。

  我始终觉得投资是要有逻辑的,前几天在医药股大涨的时候,我多少感觉到了有点冲顶的意思,当时就在想,这部分资金从高位的医药股里出来肯定是要寻找新的安全边际吧。


  我原本以为整个大消费概念会跟随退潮,但从实际的盘面中所观察到的情况却并非如此。一些低位的消费股不仅没有因为那天片仔癀(600436)的跌停而跟随,盘面上反而有从低位走强的迹象,当时类似的两个品种一个是伊利股份,一个则是苏宁易购,我就在想,这是明显的资金转换效应,从高位的消费股转换到了低位的消费股里面去。


  今天伊利股份的涨停就应该是资金达成这种共识的结果。

  实际上今天的盘面也并非完全如此,你会看到青岛海尔(600690)、格力电器(000651)、美的电器(000527)等都出现大幅度上涨,这些品种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前面一段时间调整幅度和时间相对比较长的一些消费白马股,符合如伊利股份一样的低位消费股属性。


  说到这里也许一些朋友会问,为什么不是前几天出现集体上涨呢,反而是选择了今天?

  如果我把原因归结为昨天晚上出台的降低对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的消息,大家一定还会再一次觉得我是脑残。就跟昨天A股大跌的时候我说的每次股市闪崩都是机会一样,并且建议市场大跌中不要减仓,而实际今天的盘面大涨了50个点的时候,一些人才突然感到如梦初醒,市场好像真的不如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


  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估计降低对日用品的进口关税这个消息市场敏感的资金早就有所耳闻,这个也是一些家电和其他的消费品的白马股前段时间持续下跌整理的根本原因,就是说这些白马股经历了一个利空周期,现在这个消息公布了,意味着利空变为了利好,所以今天盘中消费品种在利空的作用下,反而是涨幅最好的品种。


  接下来消费股会如何走?

  前期涨幅偏大的医药股我觉得还是回避的对象,对于低位开始反弹的一些消费白马股还是存在套利机会的,今天盘中前期没有涨过的一些低位消费白马的涨幅明显大于前期大涨过的消费股,这就是板块之间的差异,你必须明确的认识到。


  最后说说大盘:沪指今天的走势和以往不同,摆脱了高开低走的弊端态势,全天能够去冲击3100点已经非常不错了,而且成交放大的也比较理想。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大的反弹开始展开了呢?我认为短期的核心点是3100点的得失,之前我重点强调过这个地方的支撑,现在破了就成为了压力,如果3100点难以站稳的话,我估计后市在3050点到3100点附近反复磨底的可能更大,这个过程成交的极度萎缩是观察的重要标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