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金主线】:Iphone6下月有望上市,股价大涨或催生A股产业链躁
         
近期多家网站媒体报道指出,曾经多次准确预测苹果发布会时间的国外科技网站Re/code近日披露消息称,苹果(NASDAQ:AAPL)将于9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下一代iPhone,而该产品正式发售的时间则为9月19日。行情软件显示,苹果公司在今年6月9号进行拆股,拆股前,公司自公布拆股公告起股价大涨创出651.26美元的两年高点。在拆股完成后,苹果公司股价从92.69美元涨到了最近101.54美元,期间涨幅达到9.55%,整体来看其实已经超过了2012年9月21日所创出的705.07的历史最高点。境外投行认为苹果股价表现强势受益于市场对苹果新品的乐观期待,iPhone6智能手机以及苹果公司的其它饱受期待的新产品将给苹果的未来发展提供大量动力。
就在境外投行看好苹果产品的同时,A股市场各大券商同样也看好苹果产业链。平安证券8月25日电子行业周报表示,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销售周期影响较大,存在较为明显的营收周期:一般来讲,上半年由于并无重大新品发布,电子产品市场需求相对较疲软,相关厂商营收相对较平稳,而随着iPhone、iPad、iWatch等重量级新品在下半年的逐步发售,市场需求明显提升,助力公司营收也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苹果第三财季财报已经印证了我们关于iPhone、iPad二季度出货3528万部、1387.8万部的预测,我们坚持看好14年下半年iPhone、iPad出货9781.4万部、4794.7万部的预测,随着“十一黄金周”、欧美传统圣诞消费季的到来,下半年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有大概率上涨,受益于此,苹果产业链相关厂商的营收有望快速增长。
华泰证券8月18日发布周报表示,Iphone6和iWatch作为市场今年翘首以盼的苹果新品,产品升级(新的系统、大屏手机、新的用户功能体验)及用户(Iphone4、Iphone4S)换机需求提升了苹果2014年的出货需求,加上iWatch的推出预期,今年苹果产业链将大幅受益。近期随着苹果发布期的越来越临近及量产时间的临近,苹果产业链关注度再起,继续关注环旭电子、立讯精密、歌尔声学、德赛电池、欣旺达、安洁科技、锦富新材、大族激光等产业链相关个股。
尽管券商对苹果产业链上对很多公司做出了跟踪研究,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些苹果概念个股中并没有绝对的龙头。在目前苹果产业链的选股逻辑上面更应该偏重“市值小和业绩好”。淘金者针查阅相关资料对iphone6的硬件调整做出整理。首先在屏幕方面,目前网上媒体基本确认iphone6将升级为大屏幕手机,并同时推出4.7英寸和5.5英寸两个版本。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在A股中并没有直接进入苹果屏幕产业链的公司,A股中苹果屏幕概念的公司都是间接进入苹果屏幕产业链。加之iphone6使用屏幕是否使用蓝宝石存在一定争议。目前市场上,炒作蓝宝石概念比传统屏幕概念更多一点。A股中直接或间接进入苹果产业链的蓝宝石概念公司有,大族激光(002008.SZ)为苹果供应蓝宝石切割机。露笑科技(002617.SZ)间接为苹果供应2英寸蓝宝石切片。西南药业(600666.SH)间接为苹果供应蓝宝石材料。
其次在触觉反馈方面,目前市场对触觉反馈线性马达(Haptisc)还存在不确定性。A股中唯一一家在触控马达方面进入到苹果产业链的公司是金龙机电(300032)。分析人士指出,金龙机电一直为苹果供应震动马达,也具备生产Haptics的能力。Iphone6是否会将传统马达升级都会对金龙机电形成利好影响。触控马达方面,目前苹果公司的准供应商主要是瑞声科技(02018.HK)、金龙机电(300032.SZ)、日本Nidec。分析人士指出,瑞声科技与金龙机电的产品稳定度最好,份额也最大。iPhone5s用的老式马达单价大约0.6美元,新的马达单价可能是旧马达单价的2-3倍,毛利率也将是传统产品的2倍以上。
第三,iphone6搭配NFC(近场支付),市场提供了多条信息证明基本确定的硬件升级。A股中信维通信(300136)是直接因公司产品LDS天线供应商直接进入苹果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产品LDS天线,LDS天线是未来移动终端天线发展的明确方向。要实现4G通信,要求多频多模,天线外形变成三维,必须实现电脑自动化设计,同时对制造的精密度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LDS工艺是实现4G的最佳选择,LDS逐步成为4G手机的标配主通信天线。此外,可穿戴设备需配臵蓝牙、NFC、WIFI等天线,其对较小空间(曲面)内多天线集成的要求高,弹片或FPC等传统天线工艺效果不佳,LDS是较优选择。券商预计2014年全球4G终端出货量接近4亿部,仅中国4G合约机总量就超过1亿部,而LDS天线主流厂商中能对手机主通信天线进行供货的产能仅有2-3亿支,且其中还有部分良率不稳定或存在交货瓶颈,因此,行业供需极其紧张,预计供不应求至少将延续至2015年。
此外存在较大争议的液态金属的使用、无线充电技术只有在iphone6正式发布之后才会有结果。但这些并不会妨碍市场对苹果产品、苹果股价和苹果产业链概念股的热捧。苹果股价大幅上涨和iphone6的发布或许真的给A股苹果产业链概念带来新的炒作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