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行情持有中国核心资产

大盘在短期内继续呈慢牛走势,股价分化继续进行,不少股票继续下跌但股价仍然高估。随着行情日趋明朗,资金介入逐步加大,马太效应将日显,大盘指数就会向上慢慢加速,形成日益明确的左侧交易。

市场在政府日益成熟的监管下加速成长,价值投资将深入人心,在中国经济进行大发展中充分享受或展示成果的行业、公司之类尚未中国核心资产的投资现在为正在进行时,其价值并未被充分挖掘或体现,在市场尚未充分体现马太跟风效应前谈泡沫可能还为时尚早,无论是趋势投资的技术投资还是基本面投资,都是目前投资的重点。

什么是核心资产,应该来说受益于中国政策、经济发展阶段的行业,特别是在其中具有自己技术创新优势、市场门槛高、品牌价值突出的知名公司。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潍柴动力、上海汽车、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方大特钢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大秦铁路华能国际中国中车贵州茅台五粮液晨鸣纸业太阳纸业金禾实业中信证券华大基因、京东方、温氏股份、康贝尔等。

在选股中基本面重要,在也要认识到中国股市始终基金抱团取暖现在始终很突出,制造、宣传的最新投资理念将左右市场较长时间,虽然最后的一轮行情下来留下的可能是一地鸡毛,如乐视网,但散户羊群效应、马太效应很长时间内都会存在,我们一般投资者大部分时候只能去适应这市场,更多时候要坚持技术面操作。

关于技术面,要认识并坚持做到:一、中国股市还是炒作为主流,羊群心理人群居多,操作股票务必以技术面作为操作的主要依据,其中日线的BOLL中轨上破和下破及向上、向下方向,及MACD金叉、死叉指标特别重要。二、基本面重要,但不要以为或因为所谓的基本面而顽固坚守,要因为技术面的改变而果断改变(如果技术面没有在关键点、关键趋势上走坏可以守一下)。三、要记住可适当高抛(急拉可抛),个股选择以抛高捡低为主,在日线BOLL线和MACD指标出现买点进入,学会空仓和轻仓,要牢记稳赚最重要,宁可慢,但务必求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