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局认识和判断

一、大盘整体维持窄幅整理,不会深跌,指数受美国股市影响日趋明显,但金融不会出现系统性危机,上证指数破3000点可能性不大,破2900点基本沿有可能,即使破了,停留也会较短时间,震荡上行可能较大。

二、市场资金一直会比较紧张,金融去杠杆会保持定力,市场存量资金运作,资金与股票价格是水与面粉关系,不要期待大牛市。

三、指数窄幅整理,行情始终有,呈现结构性牛市及结构性熊市,存量资金始终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维持行情一定活跃,板块呈现翘翘板现象,此起彼伏。钢铁、煤炭、纸业甚至周期股涨多了就会跌,消费股、医药股、火电股、科技股补涨。现在片仔黄、康美药业等股构筑顶部,华菱钢铁、韶钢股份开始构筑底部。

四、市场还是高度尊重价值投资,投资理念逐渐与国外接轨,至少要受国外很大影响。同一板块中性价比更突出的股票往往跑得更快,闪崩的股票一定是股价严重或仍然被高估股票。对于价值投资,首先要对股票基金面要有一定了解和掌握,二要坚持,形成价值投资习惯,三不能迷信价值,适可而止,要懂得潮起潮落,板块轮动。任何股票涨多了,特别是开始加速上涨,已突破上涨趋势上轨,都是卖出时机。

五、要高度重视技术面,特别是日线走势。任何技术面看不出买入理由的股票,都绝不能介入。破位走人,突破介入,特别是三线黄金启动点,只能不是基本面一踏糊涂或严重高估,就要舍弃杂念,敢于介入或勇于坚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