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性投资,不作救市指望!

A股目前走势总体不佳,大部分股票一直在绵绵不断下跌之中,这要求我们加强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坚决做到理性和价值投资,错了回头是岸,不能指望所谓的救市!

1、指数总体下滑,但上证指数整体波动并不大,不少个股和板块呈结构性牛市,贵州茅台、恒瑞制药、柳钢股份等诸多个股近年涨幅惊人,还在不断在创出新高,这种情况在以往的熊市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这种局面如果出台救市政策岂不滑稽搞笑!当然市场表现更多是结构性熊市,更多个股在不断下跌之中,但估值至今仍不便宜,这几天出现闪崩现象个股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估值仍然被高估,只有把泡沫挤掉把历史旧账彻底还上,而且还账时往往会出现矫枉过正现象。如果现在仍坚持去买这样个股,肯定是垫背者。

2、从资金面看,金融去杠杆为既定政策,放水不可能,而且现在广义M2数量仍然巨大,人民币要国际化,数量总体一定要管控。

3、新股发行顺利且上市后往往仍有N个涨停,这表明市场承受力不错及仍然保持几分狂热,心态仍没有绝望,当然政府也就不会考虑救市。

4、现在政策一直强调保持定力,资金脱虚就实是既定方针。

周末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政策很可能还是会出台,下周二开盘市场又要承受恐慌,但应该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投资重点仍是钱看得清是怎么赚而且可以不断赚钱的公司,小盘、科技、玄乎、未来赋予美好想象等中国式投机而导致估值奇高的一大批个股仍然要远离。在金融去杠杆、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应优先考虑核心知名龙头公司,优先选取大国企而非民企,甚至可优先选取传统行业而非所谓高科技或时尚行业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