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府不会直接救市,市场也不需要救市

A股近期大跌,国内出现了设立平准基金之类救市呼吁声音,但稍微清醒理智的人都知道,中国A股近两年走势在既定政策、经济面下,出现的很正常走势。政府会保持定力,不会直接救市,市场也不需要救市。

一、中国近二十年M2快速增长造成的大放水,快速增长过程中各行各业加杠杆是普通现象,内债外债剧增,这种情况不具备可持续性,且必须得到遏制,特别是现在美国缩表加息之际。报告三大攻坚战之首为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防范金融系统风险是具有很强前瞻性,必然有战略、战术性有力举措,举措开展对积重难返的股市当然有明显冲击,甚至有过的可能,只是我们必须知道这些举措的开展会保持定力,不会因为股市出现一些下跌而改变。

二、中国股市泡沫一直严重,且跌至现今依然如此!泡沫严重,既有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原因,更多的是中国股市近二十年发展过程中炒新、炒小、炒科技和传媒等各概念横行,甚至股票改个名字都会股价一飞冲天,过于依赖所谓庄家及技术分析,股价的构成错位且炒作思想已根深蒂固,造成大部分个股股价严重高估,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以致于现在好多股票从高处现在已跌了2/3,却仍然股价与价值仍不能匹配。现在经济发展呈现某种国退民进现象,也加剧中小创企业艰难,也造成这部分企业价值下降,短期看不到很大希望,当然也造成估值下降。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还是有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环保升级、防范金融风险的个股,这些个股即使已经涨了不少,走势上行趋势良好,却依然股价被低估,仍然可以放心买入并持有。目前股市并非全面熊市,更多的是个股股价分化,这种情况政府应乐于看到,不会入场干预,也就是说不会直接救市。

三、现在中国股市正加快对外开放,入MSCI指数、入富指数,开展沪伦通等过程中中国A股只会越来越市场化、国际化,政府只会越来越加强市场规范,加强监管,越来越不会干预市场,不会轻易救市。

四!现在金融去杠杆是既定国策。大潮正在快速退去,裸泳之际公司,真实价值是股价主要支撑。加强公司基本面研究和了解,是每一个投资者必须应该下的功课,真不能把心思放在政府救市上!

五、大部分散户在中国股市中将继续备受煎熬,因为已经深套且看不到希望。我们要做的是必须保持理智和清醒,操作时加强基本面分析,同时也尊重技术面走势。如果要说赌的话,那我只能说赌国运,坚信中国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