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周之后将发生什么

?三周之后将发生什么


?


《道氏理论》认为牛市分为三期:第一期由恐惧阴影主宰到先知先觉者偷步入市;第二期投资者信心巩固起来,股市进入平移上升周期;第三期牛气冲天,歌舞声平,一片好景。


恰好,道氏理论正好认为250均线为牛熊分界线。(对个股用250判断大趋势,一定要和股指突破10周线共振结合,这样可判断主流热点主流龙头发动总攻时间,250均线的作用才能凸显出来。以后有机会我们再探讨)。


120日均线是庄家的成本线、生命线(后博文《庄家的成本线、生命线》细说,与当前大盘与个股结合比较密切,显得实用)。


60日均线等同于MACD0轴线,是一条安全线(众所周知,0轴线上方大势属于多头市场,作为中线投资者,多头市场资金才能保证安全然后实现赢利)。


30日均线呢,30日均线是主流热点和主流龙头们拉长过程中洗盘认可的节点,是散户的心理线(经历一轮快速上涨,股价会快速飙升,短线客自然获利丰厚,抛压随时出现,主力不洗盘是不可能的,后博文《揭开主力洗盘的面纱》细说一下)。


5日、10日均线仅仅把握买卖点。


均线运用的核心就是趋势的大方向和个股相对最佳介入点的研究。(在运用上最为经典的是葛兰碧八大法则当然隐含一个重要的衍生指标----乖离率。后博文细述。)


上述这些,我只是再一次给自己证明“上升趋势才是我们的好朋友”。那么目前大盘的趋势是什么?如何把均线运用到大盘趋势中?


10周线就是趋势的分水岭,具有一线定乾坤作用。报复性反弹行情和小波段的反弹行情的周阳线,建仓周阳线一般一根就够了,中级行情至少需要两根放量周阳线,贝母时他们的10周线基本处于下降走势,当震荡完毕,再度出现“周K线穿越10周线”,并且“10周线走平”,甚至“10周线向上”的时候,10周线乾坤线就开始发挥作用,最佳买点就出现了。


股指冲击10周线为冲关,股指冲击前期高点为冲顶。所以,在冲击10周线的冲关和冲顶过程中必定有两类个股此要分类进行操作。


那么是哪两类个股在冲关和冲顶中发挥最重要作用?该如何把握和操作?目前大盘是否在底部开始发起第一波上升浪?三周后会发生什么?(未完待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