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没涨,何言跌

?还没涨,何言跌


?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3158点,全天涨1点,上升幅度是0.02%,深成指数全天下跌65点,下跌幅度是0.51%。


大盘是否开始洗盘?先肯定地回答然后再释疑。难道行情就此开始下跌?NO,大盘还没涨,何以言跌。


上周五斗胆对大盘进行了预测,其实预测也好,随意画图也好,首先肯定一点,笔者是认真的,仅仅从技术层面上,预测了一个图。有意义否?有意义。因为个股其实也是这样做的。以前的时候我经常拿一支个股翻看若干遍,经常猜测当天分时图,K线图和次日的走势。其实这没错,不过只是极端了一点,属于井底之蛙型的,只看到了一点,没看到全局。其实做股票根本不复杂,越是觉得复杂越感觉很累,做股票就是看趋势,趋势向好积极做多,趋势不好不参与。肯定有很多朋友会说,都是些废话,谁都知道的理儿,的确如此,权当给自己再教育吧。刚才说大盘还没涨,我说的是真话,个人的确维持前博文《3800点也不是今年的终极目标》的观点,所以说大盘还没涨或者才刚刚开始。大盘和个股是一样的,涨升是瞬间的事情,而绝大部分时间在洗盘,盘整,调整,说白了就是做K线。


经过上周连续的上攻需要清洗一下浮筹,需要再从底部接散户的一些货,本周应该以调整为主,当然下探空间不会太大,极限应该在3060左右。大盘五日线点位要慢慢地向十日线靠拢,然后再上行。OK,借洗盘机会,找个股吧,尤其是大盘股,质地好的,昔日的龙头,经济复苏后高速发展的行业。就像3月18日博文中极力推荐的中金岭南,不知不觉得涨幅度已经十几个点。博主力荐的天科、深振业也会如此。请根据形态做个股,详见今日后篇博文《选股思路再探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