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思路再探讨

选股思路再探讨


?


什么股票能涨,什么股票不能涨,为何涨,为何跌?其实股票的涨跌万变不离其踪,有庄家、有业绩、有题材。主力也是这样做股票的啊。言归正转:


一、选哪些股票放入股票池


调用机构股票池股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机构研究员们在每季度开始前总会出一些机构投资报告,报告是公开的,他们通过研究行业与上市公司,得出需要投资的方向和目标,报告直接做为指导操作的依据,资金肯定去运作。所以这个思路是正确的,机构研究员不是吃干饭的,他们是专家,别怀疑他们,否则只能说明你是傻子。


主题投资机会股票。如世博概念、区域振兴、新兴战略产业等投资机会。


突发政策利好股票。像西南干旱,水利设备股票肯定受益。从正面看这些公司为国家做贡献,从反面说就是发国难财。油价上涨,石油石化化工就要受益,等等吧。


不过我还是更倾向于第一二种自选股。


二、如何买入股票


股票池有了,也就是确认主力在运作这些股票了,那就是跟庄的问题。怎样跟庄?我认为:看形态。


我到现在仍然推荐吴迪、唐能通、宁俊明、黎航先生的力作,他们对形态分析的已经相当透彻了,至少三年吧,不说三十年,三五年之内绝对够用。黎航先生的《股市操练大全》已经十好几年了,到现在不但畅销不衰,并且管用受用。其实各家的看家本事,在以前博文中多次列举,不再赘述。


三、临盘怎么买到低点


这关系到平时如何看盘的问题。笔者通常是这样的:1、打开“条件预警设置”,对重点跟踪的个股上破价和下破价进行设置。2、打开市场雷达。3、打开主力监控精灵。4、打开80“沪深涨跌综合排行”,在涨幅榜中寻找领涨个股,这样可以预测当日领涨板块是哪些。5、根据前四项发现异动股票和领涨个股,根据内外盘、量比和委比委差及分时图、K线图找买点下单买入。分时图有大学问,我现在最最拿手的是当时洗盘的分时图,我敢肯定的说这种技术已经掌握,可以保证卖在较高的高点上。关于洗盘结束的节点上的分时图,有一种尾盘的“送钱线”偶尔会遇到用一下。其他在寻找中。


时间关系,暂时这样吧。上述仅个人观点,并有待完善。


祝来访的朋友请不吝赐教,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