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宽带无线通信方案获批 3G概念股闻风起舞
  3G正式启动在即。国务院总理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该方案已基本成熟,具备了启动实施的条件。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所谓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就是移动通信3G技术。而市场似乎已迫不及待,与3G概念有关的上市公司股价近期纷纷走高。

   《东方早报》报道,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许勤此前曾表示,通过正在开展的TD-SCDMA规模网络实验,明年北京奥运会将获得更满意的个性化体验。


   “(奥运会召开之前推出)肯定没有问题。”东方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王志光昨晚表示,中国移动早已开始TD-SCDMA网络建设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在小范围内开始试运行,这一技术的基本应用已经没有问题。


   不过,他表示,由于TD-SCDMA标准是我国独立制定,它的成熟程度要达到国外标准至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因此,奥运会期间提供的3G服务可能只是小范围内,3G网络与服务全面铺开并完善还要假以时日。


   尽管如此,资本市场似乎已迫不及待,与3G概念有关的上市公司股价近期纷纷走高,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的本月涨幅已分别达到21%和15%,3G概念更是被各大研究机构无一例外地定为2008年投资主题。


   显然,在A股牛市背景下,3G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很有可能在产业升级中受到青睐。不过,王志光指出,由于初期投入较大,相关通信运营商在3G网络的推广中均比较谨慎,这一技术短期未必能带来收入。同时,巨大的投资对未来的盈利也是一种压力。


 


  天信投资建议可重点关注在TD网络建设中已经实质受益的个股,如中兴通讯等,而随着3G在全国的大规模布网,远期可以关注亿阳信通、中创信测、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大唐电信等。


 


引自星岛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