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花肉烧豆腐

?

简介烧豆腐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家常菜嘛,每家的做法都有各自的特点,因为要结合自家人的口味来调整的!五花肉烧豆腐在我家做的比较多,相比别家可能特点在于用了较多的黄酒里面吧!用了黄酒烧的菜感觉特别的香,可是我们这边买不到这种黄酒,这个酒产地浙江绍兴,只有那边的味道才正宗。在他们那边烧菜也会都放这个黄酒,也叫做老酒,所以我前几天特地网购了一箱回家留着慢慢烧菜用!时间与份量

准备时间:

10分钟内

制作时间:

10分钟内

用餐人数:

3-4人食材主料

五花肉

100g

豆腐

250g辅料

适量

适量

黄酒

适量

适量

生抽

适量

鸡精

适量

葱花

适量?步骤五花肉烧豆腐

1.准备好材料,豆腐切厚块,五花肉也切好

五花肉烧豆腐

2.把五花肉用料酒腌制一下

五花肉烧豆腐

3.锅里放适量的油烧热后,加入蒜瓣里面爆香

五花肉烧豆腐

4.接着把五花肉放进去煸炒

五花肉烧豆腐

5.炒到肉刚刚发白了

五花肉烧豆腐

6.把肉推到锅的一边,把豆腐倒进去煎

五花肉烧豆腐

7.这个时候把腌五花肉剩下的黄酒倒进去

五花肉烧豆腐

8.一面煎好了之后,翻一面继续煎,然后加入2大勺水、生抽

五花肉烧豆腐

9.再加入调料,盐和鸡精炒匀,等水收干

五花肉烧豆腐

10.最后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装盘了


注意豆腐放进煎的时候不要用锅铲直接翻动,先晃动一下锅,豆腐可以移动了,表示底部煎好了,再才可以用锅铲来翻面了,不然豆腐容易铲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