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那么多人呼吁三公制度

所谓三公制度就是交易制度要公平,交易信息要公开,执法要公正。那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呼吁三公制度?因为很简单,我们这里不公平。


第一、交易制度要不公平。现有交易制度,都是为高层服务的,为有钱人服务,只允许大资金做空,高层说去杠杆就去杠杆,一棒子打死你。股票上市市值不是市场说了算,而是他批你多少就多少。何来公平?管得越多,就越不公平;功劳越高,就越不公平;做得越多,就越不公平;我们希望废了还好,因此出现没有监管比监管好。


第二、交易信息要公开。这个从来都做不到,散户永远都是事后才知道,追高被套永远是主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情况,因为没人管交易信息要公开或者管得不严格,为什么不管这个,因为既得罪人又没好处享受,谁愿意去做。因此交易信息要公开,遥远,望尘莫及。


第三、执法要公正,这是千百年来民众呼吁的,可为什么千史一律?在这里,执法得越多,就显示出越不公正,为什么?因为这是为高层、为有钱人服务的,80%的平民无法享受这样的待遇,因此做得越多,就越不公正。本身制度就有缺陷,你要严格执法公正,越做越不公正。哄哄,你能怨谁?谁叫你不是有钱人。


中国股票市场,20年过去了,为什么从来都做不好,为什么大起大落,为什么熊长牛短?原因就是一刀切,政策一边倒,只见得楼市好不能见得股市好。


要是真正把股票市场做好,就要全面放开让所有想上市的公司上市,他爱发行多大市值就多大,股们想申购多少股份就给他多少,千万别高抽签中签制度。要做好这一点,就要牺牲少数人利益,废除抽签中签制度,让所有人直接申购新股,价格由市场说了算。我们要监管得是这些公司有没有按制度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