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在为奇虎360开绿道护航

江南嘉捷601313在2017年11月3日凌晨连发27文公布收购重组方案,发行63.6亿股504亿收购奇虎360,11月7日在众多质疑声中迅速复牌,上演霸王硬上弓一幕,欲将生米煮成熟饭。我们发现,江南嘉捷601313涉嫌内幕交易、利益输送以及多项违规,舆论几乎是一边倒,举报人数众多。究竟为什么奇虎360借壳案会引起那么大的反面轰动,下面小编跟大家一起探讨:


一、涉嫌内幕交易、利益输送

为了说明事情真相,我先举一个例子:假如我的老婆、亲戚、朋友们持有江南XX股票10年了,然后我公司要借壳上市,于是我选择借壳江南XX。然后我对外公布说,我老婆们已经持有江南XX10年了,不属于突击入股,不构成内幕交易。现在泰康人寿、江南嘉捷否认“突击入股”,5险资持有360比例近13.3%,这情况就和我举的例子是一个道理。

在2017年一季报中,泰康人寿并未出现在江南嘉捷流通股东名单中;而在2017年半年报中,泰康人寿通过旗下保险产品共计持有江南嘉捷592.58万股,持股比例1.49%,位列第十大股东。360的私有化财团成员共38名,其中包含5家保险机构,分别为平安保险(将持股3.7%)、阳光人寿(将持股3.7%)、泰康人寿(将持股3.7%)、太平保险(将持股1.1%)、珠江人寿(将持股1.1%),累计持股比例将近13.3%。泰康人寿参与360私有化已经持股3.7%,再加上持有江南嘉捷592.58万股,早就超过了原有的3.7%持股比例。

泰康人寿否认“突击入股”内幕交易,但周选择借壳泰康人寿持股的股票,这是明显的益输送,无可否则。

我们再看看周和泰康人寿的历史背景:泰康人寿老板陈东升跟周鸿祎是老乡,而且是湖北商会会长,周鸿祎也在湖北商会会员,泰康人寿跟360关系不是一般好,360一直帮泰康人寿推荐保险,安全卫士里面都带着。


二、涉嫌多项违规

1、这几年证监会是严禁跨界借壳重组的,而360借壳601313是典型的3方跨界借壳。

相信不少股票都知道,这几年很多跨界借壳重组都被证监会拒绝了,也发布过条文严禁忽悠式重组、跨界重组。这些是一直存在的条文,怎么今天奇虎360跨界借壳就没人管呢?难道360背景雄厚就可把法律规则置之不理?


2、华泰联合是360私有化的主承销商又是601313的主承销商,财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也多重叠。结论:违规。

华泰联合同时是601313和360的主承销商,这样的重组借壳,法律允许吗?华泰联合一边联系老关系江南嘉捷,一边联系360,都是熟人了,我们有理由疑问这存不存在利益输送?


3、预案中发行63.6亿股,江南嘉捷601313总股本是3.9亿股(全流通),360上市后流通股本3.9亿只占总股本67.5亿的5.8%,这和证券法规定的社会公众股不低于10%(低于10%就退市)是矛盾的,不符合证券法,属于违法。这条法规谁都不能破,我们看看任何一个新股上市,其流通盘都是占总股本的10%,大家可以去查看查看。


4、重组信息提前泄露

2017-09-06上海证券报发布一片文章《拟借壳“超车” 360上市进程有望提速》,其中有一段内是这样的:上证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360的确正在筹划借壳,标的公司已停牌,但是360对以何种方式登陆A股一直是做两手准备,即IPO和借壳都有尝试。”


江南嘉捷601313是11月3日才公布借壳的,之前都在上市辅导中,消息是绝对保密的,然而是谁9月份就把消息透露给记者:“上证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360的确正在筹划借壳,标的公司已停牌”属实。既然记者能提前知道标的公司已停牌,这说明保密性没做好,既然这样,我们怀疑借壳江南嘉捷601313的消息早在两年前泄露了,一定要严查。


说实在,我们一直都人为奇虎360是一个很伟大的公司,周是一个很伟大的人物,然而江南嘉捷这一案,让我们大跌眼镜。周和360的私有化财团成员共38名,低价收购601313(谐音要散要散)代码,也不见得高大上,总感觉不吉利不和谐。



江南嘉捷601313重组案存在那么多疑点,如果这都能通过,真是开了历史天河,有一必有二,我们不停在问:谁在为奇虎360开绿道护航?


内幕交易严重侵蚀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重侵害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以泄露、打探内幕信息为主要特征的传递型内幕交易,进一步延伸了内幕交易非法牟利链条,掩饰了靠内幕信息炒股的违法本质,助长了打探消息、投机炒作的不良风气,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和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信心,严重损害资本市场功能作用发挥,历来是各国证券市场监管执法的打击重点。


  按照中央、国务院关于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的决策部署,我会始终将内幕交易作为稽查执法重点打击对象。2016年以来,我会启动内幕交易初步调查386件,立案调查117件,对122起内幕交易案件做出行政处罚,移送公安机关23起。在我会稽查执法持续高压态势下,内幕交易占全部立案案件数量的比例从之前高位的51%下降到24%。内幕交易总体案发态势得到一定程度遏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直接从事内幕交易的案件逐渐减少,传递型内幕交易日益成为主要类型。据初步统计,2016年以来正式立案调查的内幕交易涉案主体中,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直接从事内幕交易的占比约为30%,通过亲友、同学、业务伙伴等关系获取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的占比近70%。


从以上历史数据可知,国家是一直努力打击内幕交易,如果奇虎360没有内幕交易,是越搽越干净,我们相信市场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