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万亿成拦路虎,八成股票深陷股灾

2017年11月上证3444点附近,就是A股60万亿市值位置。2007年上证6000点时候,市值才23万亿。股市扩张如此之快,不但指数不赚钱,股票更不赚钱。最大的问题在于,放了太多的垃圾股进来了,上市前业绩如何如何的好,上市好筹码抛得差不多了,业绩大变脸。


每年以400只股上市,每只股上市后市值在50亿,那就是2万亿。但50亿通常是最少的数值,很多只股票市值在100~200亿之间,再加上解禁股份,实际数值应该在3.5万亿左右,这是我粗略估计的数值。


目前创业板股票大概在450只左右,总市值在5.5万亿,中国股市以每年400只的发行速度,相当于每年再造一个创业板。最严重的问题是,没有几个股票退市。


在存量资金情况下,每年又要以再造一个创业板的速度跃进,后果只有一个,就是八成股票下跌,只有一到两成股票能上涨。如果今年指数只涨100点的话,实际上今年股市是跌的,八成股票最终要跌的。


很多人还没看清这个现实,中国股民不亏算好了,还指望能赚钱。其中最赚钱的模式就是把股价打压到低位,然后搞收购重组,翻一倍再全部卖出。现在全都是这种套路,不知道真相的股民,在他们翻倍后高位打开涨停板追买进去,结果全都站岗。最后的现实就是,十年二十年,中国股市还在原地踏步。


现在我们的股市现实就是:指数涨,五成股票是震荡下跌的,因为他们要承压每年以再造一个创业板的速度扩张现实;指数震荡,八成股票是下跌的;指数下跌,几乎上演一次股灾,很多个股快速腰斩一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