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漏洞成为炒壳长盛不衰的根源

传统借壳重组,只会让重组标的股票飙升,用20亿建仓,通常能翻3倍到达60亿,就赚了40亿了。但擅长重组借壳的精英,长期流行另外一种玩法,先假装借壳第一个股票,让股票翻翻后再高位出货完毕,再来一个借壳重组失败,让后再让第二个股票借壳重组。通过两轮的炒作,本来只赚40亿的生意,现在赚到了80亿。


一石双鸟,利润翻番。一个借壳炒2只股票的方案中,第一个借壳肯定是不太符合市场规则的,利润也是最高的,如果方案不被否定,就假戏真做,借壳成功,利润是相当高的。如果方案被否,他们就开始借壳第二个股票,被否对他们一点损失都没有,而且赚到了双重利润。


于是有些人,利用市场的漏洞,重复玩一石双鸟的重组故事,乐此不疲,长盛不衰。他们甚至借壳重组规则,知道当局审核方案有一个过渡时间差,于是利用这个过渡时间差,把第一个借壳股票炒翻翻乃至几倍,当重组方案被否后,就开始借壳第二个股票。


华资实业以超过316亿的价格收购华夏人寿保险不超过51%的股权,这使得华资实业在几乎成为了一只名副其实的保险股。像广发软件,早已经把华资实业列入保险股。


2017年11月20日晚间,中天金融(000548.SZ)发布公告,称与北京千禧世豪、北京中胜世纪签订收购股权框架协议,拟以现金购买上述交易方持有的华夏人寿21%-25%的股权,标的股权交易定价不超过310亿元。


几乎与此同时,原计划通过定增拿下华夏人寿51%股权的华资实业(600191.SH),亦发布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和监管政策变化等因素,决定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并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消息一出,华资实业在开盘后就被巨量卖单死死地封在一字跌停上面。然而这股票早已经炒得翻翻了,有些主力已经在高位出逃了。


而现在奇虎360借壳江南嘉捷601313方案中,同样存在很多疑点。江南嘉捷11月2日公布重组方案,7日就复牌,20日才召开股东大会后才提交重组方案给当局,从复牌到方案审核有一两个月时间差距,截止到22日,该股已经拉出12个涨停板,收盘价格27.60,股价早已经翻几番了。就算当局审核不通过,该股早已经完成拉高出货了,对主力一点影响都没有。我们有理由怀疑江南嘉捷重组方案也是玩一石双鸟,没人反对就假戏真做。


我反复的在想,为什么炒壳长盛不衰?他的根源何在?而复牌和审核有跨度时间为炒作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像这样的漏洞,如不堵上,未来还会不断上演这种损害股民的重组借壳故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