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那么惨国家会降息救市吗?

想不到股市下跌得如此惨烈,但细心的人会发现,跌停板的几乎都是小盘股,大盘股下跌幅度不大,因此风险主要集中在小盘垃圾股。如果国家要救市,其实就是救小盘股,大盘股不用救。那么国家会不会救小盘股呢?我们是个很特殊的国体,说如果不救,于情于理也说不过去。如果要救,其实降息就是最好的工具了,此外还有更好的方式吗?


全面分析,中国的国情和美国不同,例如人民币在升值而美元贬值,当人民币贬值时候股市走跌,当美元升值时候股市上涨。现在反过来,美国股市下跌中国股市上涨才对,因为美元在下跌而人民币在上涨。

另外美国股市上涨的时候,中国股市并没有上涨。那么美国股市跌的时候,中国股市应该上涨才对。按道理是应该这么看待的,因为中美国家最近很多情况都是反着走的。至少人民币走强应该支持这个理论。


至于美国股市为什么要跌,第一是加息的压力,第二就是美元贬值的压力。美元如此之快贬值,会导致资金恐慌流出,必然对股市构成压力。


如果中国降息,就会减少美元加息的压力,就会减少美元贬值的压力,同时释放流动性来解救小盘股。要么就是见死不救,对谁都是一种伤害。


股市那么惨国家会降息救市吗?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