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55亿市值只占82亿GDP的67%,没有做空理由

2017年11月2日美国全部股票(具有正常市值)数量是4828只,总市值是41.2万亿美元,以6.61的汇率换算,等于272.332万亿人民币。11月2日,中国A股股票数量3422只,总市值58万亿。美国股市市值是中国的4.7倍。


2016年美国GDP18万亿美元(119万亿人民币)(按照6.60的汇率计算),2016年中国GDP为73.5万亿元,美国GDP是中国GDP的1.6倍。


从以上数据分析得出,美国股市市值和GDP比是2.29倍,而中国股市市值和GDP比是0.79倍。如果按照现在数据计算,2018年2月7日A股总市值是55万亿,2017年中国GDP是82万亿,那么中国股市市值和GDP比是0.67倍。


注意了,中国股市市值只占GDP的67%,而美国确是229%,请问中国何来股灾?动力来自哪里?中国股市从5178.19点跌到2638.30点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股灾,是人为的股灾!


现在深圳成指还处于2年长周期宽幅震荡之中,破了所谓的趋势分析技术位是没有多大的技术研判意义的,因此在这里大可以不必要再看这个技术研判了,只要记住“中国股市市值只占GDP的67%,而美国确是229%”这一条就足够了,中国没有做空的理由。至于美国跌是美国的事,美国涨的时候,我们没有涨,他跌的时候,应该轮到我们涨了,因为人民币在升值而美元在贬值,这个可以支撑中国股市上涨。


这里是很希望中国降息来拯救小盘股的,降息不但是为了拯救这些,还可以拯救美国,拯救中国出口业。因为不降息,人民币升值过快,会让出口企业严重亏损,同时会让美元贬值加快造成美国震荡加剧,动荡的国际环境,不利于中国楼市的稳定,会引发实体经济的动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