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大选股条件,决定节后生死!

  今日(周三),上市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今日完美谢幕,并以整体业绩同比增加49.30% 的幅度延续了2006年以来的业绩高增长态势,整体表现远远超过市场预期。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574家公司中盈利与亏损家数比例为1458:115,亏损面仅7.3%。盈利公司中,业绩创历史高峰的上市公司比比皆是,14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0亿元。另外,172家st公司中,去年实现盈利的有123家,亏损的有48家,亏损比例27.91%。这大大减轻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担忧,是市场向好的积极因素。


  从盘面上看,今日权重股的极度走强带动整个市场普遍活跃,尤其是中国石化的死封涨停及中国联通的强势走高,对指数的贡献较大。另外银行板块的整体飘红及地产板块的集体反攻也极大地稳定了市场人气,预计节后市场将迎来反攻主升浪。


  从资金流向分析,券商、电力、煤炭为资金净流入最大的三大板块,借壳上市概念借券商股走强之势,资金不断介入,再度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对象。而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及钢铁行业为市场资金流出最多的三大板块。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轮动快是2008年整个市场的一大特点。受益印花税下调的券商股及受益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农林牧渔行业仍然是后市重点关注的两大板块。


  操作策略方面,重点仍然关注以基金重仓为主的成长板块。游资主打的板块相对较弱。周二巨量打开跌停的宏达股份有典型的投机炒作的成份,周三重回跌停对市场投机炒作将是一打击。个股方面,投资者可遵循以下条件选股:
  一、 股价下跌时间要足够长,最好半年以上;
  二、  股价整体跌幅要足够大,最好要超过市场平均跌幅;
  三、 股价绝对价位不高;
  四、 季报已出,或其它风险释放;
  五、 下跌未段要快速无量下跌;
  六、 近期底部放量明显,持续放量最好;
  七、 最好有题材配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