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24日牛股挖掘—做多数人的盲点

热点回顾:


券商和互联金融虽然昨天表现不错,但是从今天来看,和其他题材没什么两样,持续性差,这种热点的持续性差,其实就是市场赚钱效应递减的特征,那么这段时间,我们务必将交易节奏放慢下来。


接下来开始今天个股点评


1.三川智慧点评


开盘一字点评,上涨加速,类似的标的还有金卡股份,板块内部这种一字板个股的出现,未必是坏事情,而今天物联网板块可以说再次迎来了高潮,相比较昨天市场多家热点的现象,今天物联网就显得有点一家独大了。


对于这种已经被大众熟知的热点,考虑这几天热点的持续性比较差,个人觉得还是少参与比较好一些。


锂电池倒下之后,市场都在想什么板块会接力锂电池,物联网作为这几天最强势的热点,可能会被有些人去考虑。


那么我们简单谈下锂电池爆发的背景,锂电池整体被市场注意到,还是自5月份开始,但其实在之前,很多股都已经走出了几个月的行情,比如天赐材料多氟多,可以说是在之前市场低迷时候的超级大牛股,而因为这些超级牛股的诞生,后面才使得市场意识到这个板块的潜力,从而在接下来成为以月为单位的热点大题材。


那么我们分析下物联网,作为才起来的热点,这个板块目前是否有超级大牛股,没有,从盘面看,更可能还是某些游资进行的短期炒作行为,这种快速的拉升,资金的参与度应该高不到哪里去,加上没有超级牛股的引导,可以想象这个板块资金肯定不会像锂电池那样投入巨大的热情的。


一般来说,超级大牛股带动超级热点,那么我们就需要看这个板块后期能不能出现超级大牛股,如果未来真的出现了连续几个月一直不停涨的大牛股,那么大概率会出现大热点的。


2.广博股份点评


对于多数人来讲,追涨是习惯,这是多数人的习惯。


但是低吸也是一种策略,尤其是在市场热点开始调整的时候,大部分低位的品种都会出现一波补涨行情。两者是跷跷板关系。


然而,选择低位股买进有时候可能不如追强势股来的快,对于习惯了做短线追求利润的人来说,快速的获利是一种愿望,因此,低吸可能被大多数的交易者看不起。


股市是反人性的市场,如果多数人选择追涨杀跌,那么你反着做,未必成功率会比其他人要低,毕竟,就数据统计来讲,多数人都是亏钱的,而散户的习惯性动作是追涨杀跌。


另外,大家都去淘金子,未必就能赚钱,选择多数人忽视的盲点,在交易中也许反而会更加从容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