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30日牛股挖掘机—牛市正在招手

热点回顾:


券商冲高回落,对于这个板块,不妨建立长期追踪机制,深港通已经说了挺长时间,下半年开通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近期券商的连续异动也许就是对这个消息的反应。


指数今天站到半年线以上,后期继续震荡向上的概率比较大。没什么可说的。


接下来开始今天的个股点评


1.永和智控点评


简单说下这里次新股爆发的路径


持续性上涨。自周一开始,次新股板块每天都有涨停品种,而且整体都是表现为连续性上涨,这是在上周五大跌之后出现的新秩序,这种连续性的上涨催生了短期热点。每次大跌之后,市场都会出现一些新高的品种,如果一些同板块或者同概念的品种在大跌之后表现出连续性的联动上涨,那么成为热点的概率会比较大。次新股在昨天和前天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持续性,因此在今天得到市场认可度加强最终成为市场人人都在谈论的新热点。而市场虽然自周一开始反弹的个股不少,然而表现出连续性上涨的品种不多,多数都是利用反弹被一些资金做短线交易为主。


每次市场大幅度波动都容易诞生新的热点。在市场连续性上涨过程中,大多数品种也都因为指数因素表现出连续性的上涨,这时候热点想要突出很难,如果要叫市场注意到,只能连续拉大阳,但是也因为短期涨幅较大,很难得到其他资金的继续跟随。但是如果市场经历短期的杀跌,多数不强的品种很容易被砸下去,砸下去之后再恢复连续性的上涨很难,弱的品种没资金敢连续拉,而只有真正强势的品种,这时候会被资金很快做出连续性的反弹走势,因为经历前期人气受损,这时候的连续反弹前期往往在热点品种整体上涨幅度不大,资金成本较低,而因为其持续性在反弹后最明显,也最容易得到市场认可,所以就很容易演变出热点


从大的角度来讲,维宏股份截止到目前从低位已经上涨200%,从炒作的角度来讲,是有些太不理智了太疯狂了,然而,这种不理智可能从好几天之前就已经很多人再说,在更多的理智的声音下,这种不理智的炒作却停不下脚步来,我觉得我们这时候不妨换个角度来看市场,是什么在在支撑这种不理智延续下去。


归根结底,就是市场,如果市场信心很差,资金想不理智炒作下去也难啊,但是这种不理智的延续,从根底折射出来的应该就是市场确实好的了,只不过指数还没表现出来而已。


回忆14年成飞集成从开板后的26到70的炒作,我相信那时候很多人看成飞集成的看法和现在看维宏股份一样,你可以说这是不理智的,但是这种不理智换个角度去看市场,也许就是牛市确实已经来了,只不过是在个别股上线体现出来,还没有演化成全面性的牛市而已


2.鼎泰新材点评


这也是近期的人气品种,个人觉得,市场好不好,有以下条件就能进行验证:


1.如果指数还在低位徘徊没方向,大部分个股不新低甚至重心逐渐抬高


2.高位的强势品种大部分在连续性上涨之后,开始高位调整,但是不是连续性的暴跌,只是高位震荡,震荡之后甚至再次新高。


如果市场满足以上任何一个条件,至少证明这里的市场氛围还可以,满足这些条件,哪怕指数在这段时间出现了暴跌也都不用惧怕,个股的反应折射出了市场最先知先觉的资金对市场的理解。


个人觉得,鼎泰新材的连板其实折射出的是市场对主题投资品种的信心。那么,我们对市场还有什么可担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