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25日牛股挖掘机—看好你的钱包

热点回顾:


量子通信今天出现分化,360概念主导市场,石墨烯概念今天再次活跃。


概念的持续性炒作和之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市场会告诉我们,热点赚钱难,题材赚钱难,每天无数人都在预测市场,但是我们的账户会告诉我们这段时间赚钱真的很难。预测就会有主观情绪,但是你的账户的市值很客观,它会告诉你这段时间你是不是还能赚钱,是不是还能很容易赚钱,还能随便买都能赚钱与否。


如果你的账户已经连续很长时间无法新高,赚钱很难,那么就说明也许不是你的问题,而是市场的问题。这时候停手就是。


接下来开始今天的个股点评


1.中葡股份点评


360概念在上一周曾经表现过,那时候是天业股份带动的,连续几天整理之后,今天在中葡股份带动下再次表现。


论持续性,这个板块也不错,起码在没有大涨的这几天之内,这个板块也没有出现连续性的调整,那么这就说明这个板块确实还是不错的,而在今天的大涨至少证明,这个板块算是具有持续性赚钱效应的一个板块。


考察一个板块个股的强弱,最简单的就是在短暂的整理和调整之后,能不能以最短的时间收复失地并且新高,如果能,那么至少证明在短时间之内,进去的资金都可以赚钱,哪怕被套了也能很快的解套赚钱,这就代表强势。如果是弱势,那么基本是调整下去之后,短期不会给你收复失地,可能就是连续性的调整,意味着你长期被套不赚钱,这就代表弱势。


这段时间的热点持续性差是事实,多数看起来都像是脉冲,但是我们多观察还是能发现规律的,有的热点冲一下就连续性调整,有的热点冲一下调整几天,再次冲高,进去的资金都可以赚钱,量子高科和363目前看满足这个条件,所以,这种能不套人的板块,那么就很容易得到市场的拥戴,也许某一天这些板块也可能会调整起来不再新高,那么就代表多空平衡的转变,到时候放弃就可以,就像之前的黄金,冲高之后一直在高位徘徊,最终一根大阴线结束了再来一次的幻想一样


2.合成股份点评


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走势。这几天,极端走势的个股不少,合成股份,上峰水泥深圳惠程等,这种极端的走势,在之前也出现过,不过远远没有这周频繁,而合成股份的从涨停到跌停的走势,更是极端的极端。


对于这种极端的走势,我觉得至少我们应该高度警惕,个股的异动往往是对市场大势的判断,基于对大环境的判断,从而做出的极端交易


就好比去年7.8日。9日那时候,很多个股从跌停直接拉到涨停一样,越是极端的走势,越可能代表着多空平衡的转变


市场已经很久没出现这种极端的走势,既然现在开始出现,那么我们不妨谨慎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