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远洋遭机构大幅减持 今解禁股市值超百亿
中国远洋(601919)5.35亿股a股限售股今日上市流通,如果按照6月25日收盘价19.95元计算,此次解禁市值达106.73亿元。

  机构近日减持6亿多股

  此次解禁的流通股中,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601898)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四公司分别占有4000万股而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国远洋已经遭遇机构的大幅减持。topview数据显示,自5月19日至6月23日的24个交易日中,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共减持中国远洋达6亿多股,占该股总股本的8%左右,减持的加权平均价为23.89元。

  业绩增长乏力成主因

  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股东大会表示,中国远洋的市盈率低,业绩也不错,机构大量抛售难以理解。

  不过,机构们却有自己的看法。有分析人士称,中国远洋近期被机构“抛弃”,和中国远洋身处周期性行业关联最大,主要原因是机构投资者担心它明、后年的运营情况,对它的预期发展丧失信心。全球经济的放缓对航运的影响巨大,航运周期的景气度下滑得肯定会比现在还要快,目前已经是该航运景气周期的最高点,所以现在许多机构投资者已经不看远洋现在的业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