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圳房价持续性下跌 部分购房者选择主动断供
   上半年深圳房价领跌全国。自去年10月份新房价格攀上17350元/平方米顶峰后,深圳楼市便开始了长达8个月的“熊市”。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挤压泡沫式的调整,正是深圳楼市回归健康和理性的必由之路。

  从市况平淡到价跌量升

  据深圳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统计,今年前5个月,深圳住宅均价基本呈节节下挫态势,每平方米分别为15080.25元、16314.58元、13618.42元、11962.08元和11014.14元,调整幅度接近30%,基本回落到去年初的水平。

  深圳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的数据还显示,前5个月深圳市各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分别为26.53万平方米、6.44万平方米、18.97万平方米、33.37万平方米和38.48万平方米,经历1、2月份的冷清局面后,3月份开始出现价跌量升。

  业内人士分析,1、2月份深圳房价较高,加之为传统淡季,市场基本处于无人问津的局面,而后伴随着价格下跌,以及4、5月份旺季的来临,成交量逐渐放大。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表示,深圳楼市仍处于调整期,价跌量升趋势将延续,但价格的调整幅度将逐渐缩小。

  世华地产研究总监肖小平预计,尽管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6月份深圳楼市价格走稳趋势未改。虽然6月份入市豪宅较多,新房成交均价可能上升,但从总体趋势上看,价格还是会在缓慢调整中趋于稳定。

  肖小平指出,二手房市场可以更好地反映市场趋势。世华地产新近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各月成交二手住宅面积分别为25.22万平方米、12.62万平方米、26.49万平方米、30.64万平方米、34.46万平方米、41.02万平方米,呈逐月递增的回暖趋势。

  该报告指出,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市场走势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明显不同,经过几个月的下滑,二手住宅价格已经降到部分客户能够接受的程度,成交增多,房价也逐渐稳定,维持在9500元/平方米左右。

  房价可能会继续探底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深圳房价大跌可以视为市场在“挤压泡沫”,大量投资客离场,深圳楼市正在回归理性。

  据深圳中介机构统计,去年深圳楼市中70%的购房者为投资客,实际购房自住的不到30%。由于前两年投资过旺以及投机性炒作,市场积累了大量泡沫。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撰写的《深圳蓝皮书:中国深圳发展报告(2007)》指出,深圳市领到产权证后半年内就转手的住房占住房总套数的30.31%,得到产权证后3年及3年以上转手的住房占住房总套数的28.11%。深圳楼市转手速度明显过快,投资和投机的成分较多。

  从2005年起,深圳房价均价一改连续几年稳定在每平米5000至6000元的状态,陡然升至每平米7000元。2006年8月,深圳市新房成交均价突破1万元,达到每平方米10669元。去年更是以几乎每月10%的速度狂飙,10月份达到每平方米17350元的最高价。

  经过今年上半年的调整,深圳楼市泡沫逐渐被挤出,恢复以自住为主的刚性需求。成交的基本以价格较低的特区外住宅为主,前5个月特区外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94.01万平方米,占全市销售面积的75.94%。成交户型以小户型为主,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销售套数占上半年各月销售总套数的比例分别为67.64%、67.86%、68.99%、58.67%、77.28%,并仍有增加的趋势。

  王锋表示,不应轻言深圳楼市回暖,可能还会进一步探底。而从深圳市国土局统计数据来看,前5个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空置面积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2%;商品住宅销售1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6%,总体销量仍低迷,库存不断增加,市场不容乐观。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指出,从成交量占市场存量的比例分析,深圳楼市依然低迷。开发商应一次性降价到位,如果降价行为出现周期跨度长、降价幅度此起彼伏的状况,市场很容易陷入一种降价、再降价、观望、再观望的循环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