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红糖救小腿抽筋 抗老化

?




原文地址:红糖救小腿抽筋?抗老化作者:北京毛毛

红糖救小腿抽筋 抗老化
?






依据美国的统计.约有70%超过50岁以上成年人有夜间脚抽筋的不舒服经验,夜晚脚抽筋症状发生是很突然的这是因为在夜间或休息时,腿部周遭肌肉收缩,小腿肚的肌肉感到痉挛抽痛,甚至痛醒.这种感觉可以持续数秒钟到十分钟不等,当抽筋自行缓解后,酸痛感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原因是什么?西医至今不知。)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夜间抽筋,但是很多因素都会造成夜间脚抽筋的问题,有些时候可能是肌肉拉伤造成或坐站过久;而姿势不良也会造成,另外,身体脱水也会造成脚抽筋的问题,而一些疾病像:糖尿病、巴金森症、贫血、低血糖、内分泌的异常也会造成;但较不常见。(这里西医已经自己承认不知原因是什么了。)


中医学中的内经中已经提到:肝苦急,急食甘以缓之。这九字真言,非常简短,但是现代中医只关心西医学中的病理学,早就忘记内经是中医的最高指导诊断学与病理学了,因此这九个字,至今少有人能懂是什么意思。


这里的肝苦急就是指抽筋了,因为肝主筋,而食甘就是要喝糖水,这糖水当然指的是蔗糖水,就是红糖水因此如果读者有半夜抽筋的问题时,你只需要在睡前喝一杯浓浓的红糖水,我保证一碗就知,立刻就会好,有时喝一碗后,一两周都不再抽筋了,甚至于糖尿病患者喝红糖水时,对病情都很有帮助,连脚有伤口无法收口时,敷上红糖既可消炎又可止痛,帮助伤口收敛,西医到现在都不知道红糖如此好用,真笨啊!多问问中医嘛。


由中医理论来看,就是因为民众平时吃的是人工代糖,而这种白糖味道虽然是甜的,但是属性却是酸性,因此酸会伤筋,于是半夜就会脚抽筋,当你改用红糖时,红糖味甜,但是因为是天然的,所以属性是碱性,所以喝完红糖水后,筋得到滋润,于是抽筋立刻就消失了。


红糖有助抗老化


医学研究显示,红糖中含有抗氧化物质,有助延缓衰老。


河南中医学院医师说,红糖不仅适合刚生产的妇女及月经不调的女性食用,对于年老体衰及大病初愈的人来说,也很适合。因为红糖是没有精练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红糖的功效何止于此,我想还是由我来说明会比较清楚。)


红糖就是由甘蔗焠取得到的天然糖,我一直在称赞它的功效,它的功能不仅止于上篇报导所述,它还是糖尿病患所不可或缺的良药,糖尿病人需要多吃红糖,不可以吃人工白糖,西医学对糖尿病的研究是错误的,越是严格的控制血糖,就死得越快,而糖尿病病人如果常常吃红糖制品,不但可以防止腿抽筋,同时如果遇到病人因为长期服用降血糖药物,而造成脚部的蜂窝组织炎,此时可以外敷红糖来帮助消炎与收敛伤口,免除病被截肢的痛苦,红糖不但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同时可以保护牙齿,而代糖反而会破坏牙齿造成牙周,红糖制品吃再多也不会发胖,关于红糖的好处实在无法尽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