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治背景优势决定其互联网时代的伟业

?


人民网:政治背景优势决定其互联网时代的伟业?


 1、 地位:人民网是A 股第一家中央级媒体、大陆第一家具备新闻采编权的上市公司,完整的媒体业务价值链及中央级媒体地位使其具备充分稀缺性。人民日报控股,决定了人民网至高无上的权力。权力代表一切,无法用正常的思维去估值其发行的价格。


 2、 定位: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背景下人民网背负了党和人民的众多希望与重任,成为新中国第一大对外开放的国家级网站是其发展的主要目标。


3、竞争:目前人民网与全中国31个省市建立了新闻网站,在流量和收入上有望脱颖而出。正常运转后,光是31个地方级网站就至少可以为人民网带来每年10多个亿的收入。如果在每个网站只有10个广告的情况下,一个广告位每天1万(其实在人民网上最高收费是1个广告位每天要达到20万左右),则10个就是10万,1个月就是就是300万,31个网点每月收入就是9300万,12个月就是111600万。


 4、 发展:人民网以新闻为核心驱动公司发展并丰富收入结构。IPO 后人民网采编能力将进一步加强,内容质量和产量将上升,提高可承载的广告量和移动增值业务产品量。公司未来发展路径符合媒体经营特征,依靠内容带动流量,流量促升影响力,影响力提高媒介价值并拓展其它业务种类。


 5、 广告:人民网广告业务发展来自于内容充实后的广告位空置率上升、可放置广告页面的数量增加、价格阶梯上涨、销售渠道扩展和地方广告市场开拓,预计广告业务收入在12 年将达到9 亿元,是11 年的3.0 亿元的3倍。


  6、简单估值:预计公司12 年、13 年和14 年收入分别为12亿元、20亿元和30 亿元,EPS 分别为1.15、2.05 和3.10元,以40倍的合理价值区间为46元、82元、120元。因政策红利享受估值溢价的逻辑,目前股价存在明显低估,中线只要有钱就可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