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尘心若梦

?


尘心若梦


?




(摄影:一丁)


?


?


薄雾起时,身何处?


似这般似醒非醒似梦非梦似痴非痴似醉非醉,烟火红尘或许只不过一雾之隔,脆薄如经页。


那样轻,那样柔,轻柔得令人生疑:混沌未开处,真的就是尘世与净土的交界?彼岸与此岸之间的空白,仅用一层薄幕来填充足够么?


用拈花之手拂开,雾非雾,烟非烟,梦亦不是,那么,花还是花么?此时,兰若尚在,它究竟是镜是台?


长夜青灯熏黄了琉璃顶,梦已离开得太久,久得记不清容颜。


被虚空放逐, 禅修是太孤独的彻悟。抓一把晨雾烹煮成茶,饮下。爱恨忧喜嗔,该遗忘的遗忘,有舍,会有得。


双掌合十,等黎明时分的第一缕曦光,等氤氲处第一声梵唱传来,阴霾散去,轻者为云烟,重者为尘土。心光乍现:处烟尘心如满月,便得大自在。


明镜本无台,何处惹尘埃?


佛说,不必求远,心即菩提。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