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持续新低,下周会暴跌吗?该如何操作呢?

中小创指数包括个股一周来个股跌幅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比比皆是。面对如此市场如何操作,下周会如何,以下只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首先不是幸灾乐祸,指数和个股的大幅下跌是好事,可能对于高位套牢的人来说面临资产的损失会很难熬。所谓不破不立,指数和个股上涨就是风险积聚的过程,同样下跌是风险释放的过程,这个道理都懂。两者更是验证人性的贪婪和恐惧的最好方法。就市场而言经历了14——15年的牛市之后必然会面临2——3年的熊市调整。牛市不言贵,多高都有人敢买,熊市却都嫌贵,越便宜越不敢买,这就是人性的贪婪和恐惧。很多人都说过炒股就是炒人性,这话绝地有道理。能战胜人性的弱点的强者一定会是成功者。回头看现在的市场16年后半年新股大扩容,还有定增,股东减持,高价位等因素必定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政策面没什么利好可言,熊市的调整和下跌时间和力度取决于以上两点,扩容和政策。两者叠加造成现在中小创指数和个股的破位加速下行。这里强调个人对于主板指数关注度很低因为本身就是失真的。而且最重要的如果中小创板没有牛市不要妄想主板会走牛。还有一个重要的指标如果新股不走牛市场就不会好那么现在市场该如何应对呢?对于指数谁也无法判断具体的点位,现在的市场大多数的观点就拿创业板来说,前期低点1800点附近一定会面临挑战的,破了下跌空间打开,下面几个点位1650左右,1400左右,极限1250.(如果掉到1250绝对是特别安全的而且会是中长期底)但这些就是大概的猜测,具体市场怎么走受影响的因素很多.市场大概掌握方向具体而重要的是个股的操作。上面说了下跌是好事,因为只有下跌才能买到好股票的低价筹码。股市趋势为王,熊市现金为王.熊市一旦套牢又没有后续资金和及时止损真的很被动。那么既然下跌来了未来关注和买入什么股票。一定根据个人的投资理念和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去做。短线就是市场好就跟热点做,不好就空仓,技术为王。短线止损和止盈尤为重要.中长期投资公司基本面分析很重要必须选择行业相对龙头,成长性好,股本不宜过大等。长期投资介入的时间点和价位非常重要,这一点要求个人自制力要强。不到心理价位就是不进入(心理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属于后者,中长期投资一定要做的是看市场环境做低吸高抛让成本降到百分之九十人以下那就可以放心的拿几年了。16年个人成功的操作就是002777久远银海平均73左右介入的现在成本40多。失败的是同样拿了1年的603019中科曙光26多进的一次没有做差价最高拿50个点现在不挣钱。这两个股票告诉我股票死守要看趋势,差价一定要做的,哪怕再看好不要和趋势做对。不过下跌也给了我加仓的机会,对于要拿几年的股票来说如果被套30个点以上就说明介入时间点和价位是失败的。

现在的创业板指数破位个人希望就是快速大幅下跌,对于套牢的人虽说很残酷,但长痛不如短痛。下周创业板如果到1800点左右会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具体怎么做就是走一步看一步才对。现在个股真的有很多基本面相当不错的股票就是价位高些,如果大幅下跌真的是很好的建仓机会。比如中科创达,全志科技,东方通。信息发展,耐威科技,博思软件,赛升药业,新华网等。这些股票在各自的行业都是佼佼者和强大的股东背景。一个好的价位介入一定会在几年后拿到丰厚的利润的。申明这里个股只是个人非常看好的,不做推举和买卖。仅供参考而已。

个人言论,不做买卖依据。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