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三个交易月(十月份成绩)

十月份的具体交易和成绩的最终结果看下面的图表,这里不多说了,主要还是说说自己的总结和反思。

1、从盈利金额的角度来看,还是相当成功的。从成功的原因来分析,运气的因素恐怕是占主要的因素。在指数震荡不休的情况下,个股分化严重,所选的股票就成了关键,所以不得不承认还是运气占了主导因素。

2、问题依然没有办法得到解决,就是频繁交易的问题。这个月的交易时间因放假的原因减少了。要不是我的表格设置了只能交易15支股票,要是没有这个设置,我一定还能达到交易20支股票的数量。我在月初的时候曾经对自己说,这个月只要交易十只股票就好了。可惜没有达到,要是所选的股票不好,恐怕就要亏损了。

3、频繁交易的原因还有是持股信心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同仁堂雅百特这两支股票的操作上。从形态上看,不应该急于卖出,只要再坚持持有一天,最后就可以止盈卖出的。因为它们下跌调整时都是缩量的,可惜都因为市场的原因而无法坚持买入时的初心。

现在展望一下十一月份的交易,从最初的这三个交易日来看,这个月恐怕很难做的。现在个股波动很大,而且形态不好,受伤比较严重。要是等到交易机会的出现,恐怕还需要等待时间来让市场做自我的修复。除出次新股以外,其它个股的交易机会很少,而且很难把握,持续性几乎没有。就算是次新股,因为今年数量特别多,分化也是比较严重,如何选择恐怕还要考虑运气的因素。

我看了一下这几段话的总结,用得最多的一个词语是“恐怕”,这表明了我对十一月份行情的谨慎态度。尽管如此,作为一个交易者,交易还得继续。为了让自己更加审慎地规范自己的交易行为,我准备再增加十万元的资金作这个计划。让钓鱼行动释放的诱饵稍稍多一些,目的是要减少交易的数量。希望能达到一个月只交易十只股票的目标,频繁交易是一个很不好的交易习惯,自己老是改正不了。

好了,不多说了,期待十一月份仍然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单。这两天的空仓躲过了市场的下跌,虽然没有交易任何股票,但这也许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