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十二月份交易记录

惨不忍睹的交易记录,原因都在自身,不怪市场的下跌。在上个月交易亏损之后,通过冷静的观察市场,内心以为市场在十二月份仍然会是比较悲观,因此应该减少交易次数乃至于不交易,但很显然,自己做不到空仓观望。一直以来这项本事没有学会,空仓观望是我十几年都学不会的本领。

到了月底一回顾,呵呵呵,交易的次数竟然丝毫未减少。这其实就是一个赌徒的行为,不管手风顺不顺,都同样的下注。这没有什么两样,交易策略在哪里呢?结果是比上个月亏损还要多,直接把前三个月的盈利用两个月时间败光了。这跟交易策略的优劣没有关系,因为根本就没有按照交易策略执行买卖。买入了并没有达到交易策略中设定的条件的股票,其实,就是说制定的策略并没有什么约束力。

不守戒律,意味着发心不真实。老话说,君子立恒志,小人恒立志。人品不好,炒股一定是失败的。其实散户炒股最关键的是要养成两个习惯:一个是及时按设定的标准止损的习惯;一个是等待机会的习惯。我初步养成了第一个习惯,并且逐渐从最初的戒律的强制性的遵守过渡到自我顺适的习惯成自然。而第二个,在市场不好的时候空仓观望,在机会没有出现的时候耐心等待的习惯,还有待于从实践中去学习体悟,去内化生成。其实,这个十二月份的最后一周,机会就大量的自然而然的出现了,不必自己去费心寻找机会。虽然目前看只是短线反弹式的机会,但总比之前的瞎抄底的交易要好的多。底不是抄出来的,是市场自己走出来的。炒股真的是不能心急的事,也不能够跟市场较劲,这只有自讨苦吃的份。

2018年必须改变这个缺陷,因此,我要把交易记录改为一个季度一次,仍然是15个交易次数,但时间拉长为一个季度。先要通过强制性的降低交易次数,以后习惯了较好。从当前的市场面观察,第一季度应该不会有什么行情,又加上过年的因素,交易本来就会比较清淡。不过,这也许是让我适应较少的交易次数的很好的机会,希望我能养成这个习惯。

本月的交易记录不必上传了,只有一笔交易盈利,亏损十三笔,成功率7%,创出我有交易以来的最差纪录。亏损总额8千多元,这主要靠的是止损还比较自主主动。

期待股民朋友和我,在2018年有一个好的成长和好的收成。祝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