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迷离不知处




世事迷离,凡尘缭绕


原本想上周末的突发利好,就算是无法把握住,也能利用它给市场带来的活跃度的提升来做些交易。没成想,这个利好却成了市场的一次“摔杯为号”式的反杀。在周二之后的三天,个股不涨反跌且跌幅较大,实在是出乎意料。看来在熊市之中,对任何利好消息都要心怀戒惕,不可忘了熊市的大环境啊!


由此带来的反思,可能动摇基本的市场判断,触及根基了。对于传统的市场牛熊转换的判断,有一个周期之数作为依凭。这个周期既是时间性的,也是市场心理的,所谓的“七年之痒”。对于大众心理来说,七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无论是伤痛的遗忘还是情爱的淡化,七年的时间也就够了,据此牛熊转换的时间也差不多如此。上轮牛市结束的时间在2015年,七年正是2022年,牛市从开始到结束也得有个两年左右的时间,现在不正应该是起步阶段吗?难道这世界变了,人心变了?


当然,市场确实有所不同了。比如,2017年指数一直很牛,但大部分个股是不断下跌的,就是因为上证50指数相关个股上涨,导致指数走了一整年的慢牛。只用50只股票,带动指数上涨了一整年,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当然还有少数的绩优股比如长春高新爱尔眼科深南电路等为代表的个股,一直以来都是牛市,它们何曾有过熊市呢?


这些现象和事实,给市场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还会不会有传统的牛市,我不知道。



还是再看看上证的形态吧,在恐怖下跌之后,周五竟然又止跌了,还是这条支撑线上。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希望它涨吧,它不干;希望它索性跌下去,破位后在第二支撑线止跌,它也不干。横了两周时间,按道理,这是以时间来换取空间,那么周五的止跌也就是真的了,它应该是一个买点。可是,现在的行情我们可以确认什么呢?





从创业板指来看,还是这样不紧不慢地向上延伸,要是从月线上看就更加恐怖了,已经是五六根月线的小线形了。这意味着什么?变盘时间越来越近了,要么大阳线突破上行,拉开空间。要么就是不行了,大幅破位下跌,而这时间点,就在这岁末年终啊。


唉,干点什么不好,在这研究股市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