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拨云见日看月线




周五的线形又让人失望了,全天高开低走,一根光头光脚的阴线,个股依旧比较弱势。这样的情形一再重复,让人无奈。对于日线级别的震荡,其实没有什么好报怨的,看看月线就知道了,这样的横向走势已经超过半年了。要想减少对市场的报怨,首先要减少自己的交易次数,震荡行情中,买了就跌卖了就涨,是正常的现象。


一般来说,超过六个月的横向盘整,也该到了结束的时候了。月线级别的大线形很快就要看到了,但是祸是福就不好预料了。在一堆小线形之后,出现一根大线形,既有可能大幅上涨也有可能大幅下跌。并且无论是大幅上涨还是大幅下跌,再下一个月的线形往往是对前一个月的反向的修正,这是股价结构学所决定的。




我们先来看这张上证指数的月线图,当前横向整理已经七个月了,马上就要面临变盘时刻了。也许就在这个月,或者是下个月,再下一个月,反正是越来越近了。再来跟上轮牛市启动之初的月线比较一下,看看比较相像。看下面的月线的MACD线,也是横向看似要往上抬头的紧要关头。那么,是不是说马上牛市就要到来了呢?我觉得不应这么看,牛市肯定是快来了,但是在当前的市场情势下,再往下跌一下,构筑一个月线级别的“二低点”之后再上涨,也没有什么不可能,也不会破坏当前的月线图形。对于牛市来说,先下跌再上涨,也不会影响赚钱效应。



创业板的月线我们也来看一下,与上证类似但不相同。线形小,持续了半年多,这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上证是横向,创业板指是小线形的上涨。但同样面临的变盘,这是无可置疑的,一般市场会步调一致的,这有互相印证的作用。创业板指可以像上轮牛市一样,向上突破后不断上涨来拓展空间,也可以向下突破,打造一个月线级别的“二低点”,同样仍然有很完美的月线形态,不会对下轮牛市有什么大的影响。


看着这张图,如果大跌一根月线级别的大阴线下来,可以出尽恐慌盘了。再止跌回升的话,形态仍然相当完美。而且创业板的月线的MACD线已经抬头向上了,一根月线级别的阴线,不会让它向下改变方向,只会延缓向上的速度而已。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知道牛市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不可不对黎明前的黑暗心怀忌惮。当前还是应该以熊市的心态来面对市场,少交易多观望。其实,根据以往两年的牛熊市的经验,真正的大牛市都是在什么情形下才会展开的呢?首先是很多股票跌破净资产,甚至是大幅跌破。其次是新股破发,一级市场也面临着亏损。第三是,像茅台这样的股票大幅下跌之后,就是连抱团取暖的机构们也感受到了市场的寒意之后,市场的改变才会真正发生。


目前的市场,前两个条件已经有所具备,但情况并未普遍。而第三个条件实未具备,以茅台为代表的绩优股仍然高高在上,还在大部分散户不可企及的位置之上,这种情况下,牛市还不会马上就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