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淡看涨跌




生死要看淡,市场要淡看。


市场跌宕起伏,容易引起内心波动。上周一根周阴线正让人沮丧之际,本周初突然由创业板带动市场拉升,仿佛看到了新高的曙光。周末却再次大幅下跌,重新归于沉寂。本周是一根带有长上影的星线,光看周线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日线上有继续向下破位的趋势,还要继续观望。





分析上证指数的日线图,这三条支撑线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了。在十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希望指数能够跌到第二条支撑线,大约2800点附件止跌,这样可能有一个比较像样的反弹行情。但是它偏偏不这样,硬是在第一条支撑线处不下来,磨叽了一个多月,现在终于下来了。


但是现在再跌下来,第二条支撑线恐怕就止不了跌了,2800点已经很难站稳脚跟了。长时间横盘带来的压力和沉重感,一定会以宣泄的方式释放市场的不快,我想还是看2700点处吧。眼看2020年就快到了,下周十一月份的交易日就要结束,十二份也就一个月时间,很快就要过去。曙光在前头,2020年一定会好于今天,至少我相信2020年的下半年会好。





创业板指数也是一样,它的通道已经运行的太久,越来越是疲惫乏力,这个大家都看得出来,恐怕很难承受得住空方的冲击。但下面会有支撑的,不会一泄千里,它其实已经见底了啊,跌下来也是确认底部有效性的举动。


我们要有整体全局的看法,并且要坚定不移。现在处于熊市末期的第三浪上,这是无可置疑的,起码从技术上看是这样。这个阶段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守得住,不妄动,是不会死在解放前的。


在交易层面,就是零星放一两枪就得了,不要跟敌人较劲。如果错了迅速止损,心甘情愿的支付小的代价,将来在牛市上都会拿得回来。确保资金不受大的损失,减少交易的频率。其实现在也确实没有什么好的交易机会,一些上涨的个股往往机会是稍纵即逝,错过就错过了,不要惋惜。


这两三个月,我总体上还是不亏不赚的状态。买的成功的股票是养元饮品,赚了个涨停;还有是本周的银河磁体,用这两只股票的收益来弥补其它不成功的股票的止损损失。其实算起来,还不如不看盘不操作来得省心些。只是因为怕会失去对市场的感觉,才勉强的做些交易。


市场总会有跌不动的时候,我们就等着吧。当前市场的主要风险在那些还处在高位的股票,像茅台这样的,终要下来的,历史上抱团的股票也都有暴跌的时候,往往也是在熊市末期发生。等市场转折后,这些股票也会恢复上涨,因为它们的跌幅小于大多数股票,所以后来的涨幅也小,只是持续性更好,看它们的历史K线就知道,大部分时间它们在慢牛,偶尔也暴跌一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