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画风浓烈已不可延续

本次市场反弹画风之浓烈让人叹为观止,市场的想象力常常令人惊叹!本周终于有力竭的迹象,但鉴于这波反弹的力度之强劲,从日线上看几乎是直线上升,而且量能温和有序,即便下跌也有足够的支撑。我无法判断短期形态会如何变化,这种直下直上的形态,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预测。


首先是无法确定反弹的趋势是否已经真的结束了,从低点算起是9天,周四是第8天,是重要的周期数字。但是,也许还有下一个数字13天的可能,甚至是21天。而且从创业板看,现在是第10天,所以,反弹是否已经结束还需要等待观望,或者说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如果反弹已经结束了,那么接下来无非就是下跌或者横盘,从反弹的强度来看,横盘的可能性要高一些。横盘同样可以带来形态的修复与改善,而且更加温和一些。最近有一句话叫做:“不要把冬天说成是春天”。这次市场的反弹就给我这种感觉,直接把利空当做利好来炒作了。


回顾整个过程,先从疫情受益板块开始,然后接续到节前的热点板块。然后疫情受益板块也率先熄火,所谓的“受益”已经被证伪,比如际华集团就发了公告,公司防护服的生产已经被地方接管,产品通过官方渠道分配,公司不对外出售。其它的受益股大体也是如此,毕竟是“战时状态”,公司必须无条件服从,无论从社会层面还是道德层面都应如此。


这次反弹还是有救市的痕迹,虽然做得十分隐蔽。我对主力本次救市的方法是很赞的,首先是充分汲取了15、16年的经验。那时候每次下跌都拉银行股,拉金融股,事实证明是事倍功半。这次不一样,不理银行,拉中小创的权重股,把创业板的指数拉起来,直接激活市场的人气,救市的效果可以说是事半功倍。虽然银行保险这期间还下跌了,但救市却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看看创业板的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温氏股份智飞生物等的最近的走势;再看看中小板的权重股牧原股份海康威视立讯精密顺丰控股等走势,很难说这里面没有救市的动作。不过接下来,稳定市场的重任恐怕还是要落在金融股身上,银行、保险、券商应该接过市场调整时期的任务,确保大盘不崩,人气不散,情绪不慌。




日线的形态没法看,周线也差不多,只能从月线的角度说说。二月份还有最后一周,如果大幅下跌,月线就会变成一根带长上影的线型,下个月大概率还是会涨。如果下周市场稳得住,月线的阳线实体够长,或者再涨一点,那么下个月至少会收个小线型,先歇歇脚再说。从创业板的形态来看,再往上大涨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已经够猛的了。


从交易层面来说,我是踏空了这波反弹行情,一无所获。只好继续等待,毕竟从日线角度来说,个股出现“二低点”形态的可能性正越来越近。再从整体市场情形来看,除了部分疫情受益股和特斯拉概念、以及前期的热门股之外,其它的股票其实涨幅并不大。这些热点股基本上是年前行情的接续,也就是强者恒强之势,也没有经过调整带来买入的机会。新增的热点股的买入机会就是砸下来那天,如果没有及时进场的话,后面再买涨幅也不太大。


这么一想,稍可自我安慰,赚钱也不急在一时。从月线角度来看,我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牛市行情仍然是充满期待的。周末的消息面有一个重要的变化,管理层放开了对市场再融资行为的控制。这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对于市场来说,恐怕是利空的消息。我们的监管层从来都是从公司的角度为出发点,很少从投资者的角度去想。


再融资放宽和发行新股的放宽是一样的政策,降低公司圈钱的难度,加大直接融资的力度。所以相应的,创业板的注册制往后推迟了一些,作为一个政策的对冲,但总是要实施的。从管理层看来,比起未上市的公司来,已上市公司的融资需要更为重要。


随着市场越来越恢复正常的状态,个股的形态也不会再有现在的这般暴烈。大涨大跌是很难把握的,虽然从事后来看,好像这波行情没有参与损失了几个亿,真正操作起来也没那么容易。就像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你无法预知他的情绪,下一秒是高兴还是愤怒。市场平复下来之后,就比较容易顺市而为了,无论是顺手牵羊也好,顺水推舟也罢,总会容易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