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间随处有乘除

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我们来看指数,从上证的日线图来看,如果是回调应该基本到位了。由于周五的暴跌,离2850点已经很近了,从形态看,超过这个点数就不能看作是良性调整。不过,现在外围的事情不好判断,所以还是留一点空间给心灵。对于本周的下跌,如果有所损失,应该看作是正常的盈利回撤。


上面是上证的周线图,我们可以把这两年来的走势在周线上看作一个三角形收敛的形态。图形分析或者说形态分析这个东西,它是一种假定,随着市场的趋势而变的。比如,我以前认为上证周线在走周线级别的头肩底的形态,它也走得像模像样,可是最终破坏了这个形态,我们只有认了。现在我认为的这个“三角形收敛”形态也是这个意思,这是我们观察市场的一个工具。对与不对,不取决于我们,市场会验证我们的对与错。


其实,对个股的分析,原理跟这个是一样的。我一再认为,预测市场是没有用的,应对市场的变化才是炒股的真正本事。本周走成这样,对于短线交易的我们,清仓是必须的,保护本金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本来就是踏空的人,没有必要跟那些已经赚了很多的人去赌什么。不过,我们也赚了一些,现在指数调下来,有助我们的收益率不断缩小与市场整体水平的差距。




创业板调整下来是应该的,也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上周我们无论从周线图还是从月线图上看,都看到它已经顶到了上升通道的上沿。由于直线过于陡峭,几乎已经没有再上行的空间了。有时候,股价的空间结构学是不得不服的。我预计创业板指数会在1920点附近止住跌势,创业板的上升趋势非常稳固,比起上证指数强得太多。当然,从个股上看,很多股票在形态上是头部形态,可能短期内都没有什么交易性的机会,这是需要注意的。指数的形态与个股的形态,经常会有一段时间相背离的情形。


本周较出乎意料的是银行股,除了上周一些中小银行有过短暂的一两天表现机会之外。在这次的调整中,银行股根本没有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尽管中字头的股票和一带一路的个股试图稳定一下市场,但由于银行股的撒手不管,就起不到什么作用。现在想想,银行股当甩手掌柜的还是有原因的。原因在于由于疫情的肆虐,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有降息的动作,而这对银行是不利的。


现在在个股层面,只有疫情受益股,或者口罩股是有行情的。虽然短线有波动,但毕竟还有可交易性,而且也比较抗跌。我国从日产2000万只口罩的产能增加到现在日产7000万只,翻了两倍,可能还会增加。不当是疫情的治疗,主要还是应对复工复产的需要。原来担忧疫情结束后,这些多出来的口罩怎么办?现在终于不用担心了,可以用来出口啊!这么想,心里是有点阴暗的。但下一周,也还是这些股票可以看看,其它的基本上不会有机会。


疫情受益板块明显抗跌,这也是事实。周末国外的疫情还不知道会怎么样,所以还是可以看看医疗相关的个股。虽然不一定去交易,比如300676华大基因,002411延安必康,002332仙琚制药,000650仁和药业,300439美康生物,可以观察一下它们会如何表现。这不是荐股,只是说它们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从形态的角度值得一看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