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反弹,短线继续看空

本周市场反弹,指数的表现比个股稍好,但量能继续萎缩。尤因量能萎缩,所以个股的反弹极弱,幅度也小,有的几乎没有反弹。蓝筹股本周强于其他个股,也是指数强于个股的原因。上周末消息面没有出重大的利好政策,只是几位金融官员喊喊话,表信心而已,没有实质性的利好。


美联储又推无限量版QE,是以美股反弹了较多。我们的央行十分淡定,没有跟随,所以市场还在等待。疫情的不断发展改变了人们对很多事物的认识,股市显然也是其中一个。但凡人类社会发生了什么重大灾难之类,股市总是最敏感的地方,而且往往会比实际的灾难反应得更加强烈,更加恐慌。每一次都是如此,无论是自然灾害、疾病、战争、金融危机等,指望股市为人们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恐怕是不可能的了,不添乱就已经很好了。


抗击疫情,还是要靠实体经济,靠制造业的助力。现在世界各国都有赖于中国制造的医疗卫生用品,我们不但救了自己,还有余力救助别人,靠的还是工厂,靠的是强大的生产力。对比美国,尽管有强大的金融实力,但关键时候一点用都没有,有再多的钱也没有办法一下子变成口罩和呼吸机。


股市的定位已经很明晰了,主要还是为制造业服务,为了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至于说提供投资渠道之说,那是它的附属功能了。给我的感觉就是,疫情的发生使股市对于国民经济的作用,在高层眼中又降低了一层。不管怎么说,还是实体经济更重要一些,这是很明显的事实了。




回到市场本身,本周的反弹使得上证指数堪堪又保持在三角形整理区间运行,但已经很尴尬了。无论从形态还是量能上看,坠落的趋势没有任何改观,周线的MACD指标也继续向下开裂,下跌的惯性仍然强大。


不过如果从上证的日线图来看,下周继续下跌则又会出现日线级别的底背离现象,所以下跌的幅度不会太大,就是再筑个底而已。我们的市场一向是政策市,特征一直没变。在当前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政策发布,恐怕很难改变疲弱的趋势。所以,观望等待可能是最好的策略,没有见到大招之前,都宜用略微看空的心态对待市场。




创业板的趋势也是如此,反弹无力,虽然还勉强维持在上涨的大趋势之中,但看上去越来越维持不住了。我的看法还是不变,观察1800点这个点位的得失。能保住,趋势就能延续,跌破了,所谓的创业牛就只能暂时夭折了,要再看明年了。牛市一再迟到,但应该不会缺席。


接下来就看国外的疫情的发展情况了,如果能在两三个月之内扭转,就像我们国内一样,那对经济的影响就是短期的。股市往往会提前半年有所反应,那下半年还是可以期待的。如果像这几天这样,几乎处于失控的状态,真就太糟糕了。而且,还得防着这些国家破罐子破摔,搞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经济如果陷入长期的停滞或者下滑,还谈什么牛市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