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拾熊市思维

本周继续弱市反弹,从上证指数日线上看,努力一个小平台一个小平台的节奏向前。从反弹的周期数来看,已经远多于下跌的周期数,这是好的一面。可是个股太弱,在看盘中经常感觉指数虽然在上涨,却不知道是什么股票涨了。几乎没有什么赚钱效应,这轮反弹很令人无语。


反观美国股市,那才是有力度的反弹,人家可是在疫情还持续严重发酵的情况下发生的。真的不得不感叹:中国战胜了疫情,美国战胜了股灾。美股当前反弹幅度已超过20%,有评论说进入了技术性的牛市。而抗疫成功的我们呢?感觉管理层很害怕股市上涨,有种观点认为股市上涨是风险的集聚,而下跌是风险的释放。这在管理层中可能是主流观点,这从日常的监管中可以看得出来。每有题材股暴涨,必定紧随着问询函,可暴跌的时候却没有。同样是大幅波动,为什么待遇不一样呢?

从上证周线看,暂时认为它在走一个三角形整理的形态,现在更没必要改变这个观点,既是如此,对反弹强度也只能期望值低一些,而且认为它还会反复,等待它真正的突破这个形态了再说。本来是坚定看多明年的牛市,可是因国外疫情的影响,在世界经济明显受到重大灾害的情况下,不得不重新考虑熊市延续时间延长的问题。


在交易层面,上周已经清空了仓位,主要是这种考虑,特别是对长线的仓位进行了调整。其实主要是抛掉了泛海控股,还算及时,不然本周就被套牢了。这给了我一个教训,所谓的长线持仓应该是在盈利的情况下进行,如果亏损是毫无意义的,做长线也需要进行止损。现在先不想什么长线持股、牛市之类的事,还是按之前的熊市思维来做短线吧。




本周进行了一些短线交易,本来上周看好恒力石化,但是周一冲高回落后又横了两天,周四才上涨,这时出于控制仓位的原因就没有买它了。因为之前在周二,我已经买了两只券商股,这是受到中信证券异动的影响。结果买的券商股也没涨,只好等下周再看情况了,不涨的话只好放弃,既是短线就不能做成长线。


此外,周二的时候数字货币概念出现了不是很明显的买点,现在回头看是很好的买点,那是因为涨了。我买的是二三四五,可惜无功而返。而当时跟它形态几乎一模一样的汇金股份却没有买入,实在遗憾。现在细看形态,还是汇金股份的形态更好一些,因为它周一的缩量更加明显。其实,为什么不两只都买呢?这是我事后反思的一个焦点,以后要记取这个教训。其实当时也还有其它的选择,都是因为仓位控制的原因放弃了。


熊市之中,不亏钱是第一要务,赚钱只好排在其次了。周五其实还是有一些股票出现了短线买点的信号,但市场太弱了不得不谨慎处置。以下这些股票短线的形态值得关注:603103横店影视、603156养元饮品、600138中青旅。基本上是些消费股,为什么呢?因为茅台不知不觉又要创新高了,一些白酒股也出现了买点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