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如何把握风险偏好!

?今天是过春,也是本人的龙年第一博。先讲讲风险偏好!



人在安全情况下是趋于保守的,相反,在变数较多的情况下更愿意一搏,拿我们炒股的人来说吧。你买了一只股票,正在上涨,不少人急不可耐地想卖出,起码现在有赢利,但是,如果正在下跌,多数人愿意一搏冒一下险,期待有一天会咸鱼翻身。这就是常说的“止赢容易,止损难”,也是股票被套牢的最大原因。



也难怪:安全状态下容易让人放忪,多考虑平稳,非常状态下却又让人变得莽撞,多考虑代价。一无所有时,跌倒的成本不大,无非是从头再来,便也有胜算的可能,那时你的眼光是盯着胜算的哪一面,身家丰厚时,就算一个小失误,都可能让你损失惨重,这是你盯着是跌到的一面。故很多事情,不是你跌不起跟头,而是你把自己想得太脆弱了,要知道,不出错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不过是中庸之道罢了。故在今年的市场中,别让你的风险感觉欺骗了你,有时它只是一种感觉。



最后说说大盘,下周极大可能冲高回落!先看看下图就可以知晓:不管量能是否放大,就算冲过下降趋势线,也必然有个回抽过程,故下周初冲高中你做到的是先减点仓,回落进再考虑吸进,不过,中线已经到了看好的时机了,2560附近会见得到。不过下周的2355附近要先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