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非春节行情悄悄来临?

今天大盘主力资金流入507亿,为元旦3.0版股灾以来之罕见,其中创业板的成交量1120亿,为3.0版股灾以来的天量,比近期平均每天约700亿的成交金额增加了60%。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在“注册制实施变得遥遥无期,战略新兴板被否,熔断机制被毙、深港通年内开通”等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主力已经敢于大胆做多,而且秉承“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A股投资优良传统,悄然展开一波春季行情。从各板块指数走势看,各板块指数双底已经基本确立,尤其是上证指数在3月1日率先筑成双底并已经领跑一步,而创业板及中小板目前在走补涨行情。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有量就有行情,右侧交易机会显现。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板块如同花顺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等;10送转20以上的高送转板块个股如棒杰股份(10转26,3月23公布年报)、秀强股份(10转22,3月26公布年报)、红相电力(10转22,4月15日公布年报)、东方网络(10转20,4月25日公布年报)(昨天开股东会的新联电子错过了,可惜!);次新股如南方传媒东方时尚鹭燕医药以及近期暴涨之后缩量调整后个股如深深房、大恒科技双钱股份青松建化光华科技等一类股票。当然,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中途主力还会反复折磨散户,必须时刻提防大涨之后的大跌!同花顺是今天最早封板的创业板股票,也许是这波行情的风向标,可每日关注之。

03-17 19:01

更正:标题应为《莫非春季行情悄悄来临?》

03-18 11:52

《右侧交易机会显现,场外资金跑步入场!》 高送转板块风光无限,昨天公布10转28的辉丰股份直接封板,秀强股份也已经封板,棒杰科技涨过7%(该股下周一晚上公布年报,后劲足),同花顺继续领跑市场。上午大盘主力资金继续流入280亿,两市各版块量能大幅增长。按照目前的形势,放心持股待涨。


03-22 12:20

逢高减磅,等待回调补仓 今天大盘主力资金流出196亿,主力在逢高减仓,高抛低吸,大盘在3000点关前震荡蓄势,估计明后天有大幅震荡,建议下午大盘越涨越卖,等待明后天回调补回。个股牢牢抓住高送转及互联网金融两个龙头板块。比如秀强股份是本周五晚上公布年报,游族网络是下周一开股东大会,这两只股票都有短线交易机会。

03-23 11:45

脚底抹油等待回调》 今天上午两市继续缩量,大盘主力资金实际已经连续3天流出(如果扣除周一券商板块虚晃一枪拉板套人,当天主力资金是流出的),今日上午流出了187亿,主力高抛洗盘出货迹象明显。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建议继续减仓以防明后天大盘大跌。同花顺可以作为中小创走势的风向标,高送转仍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比如游族网络、秀强股份、神州长城、劲胜精密、红相电力、东方网络等。


03-26 00:39

下周走势真的不容易判断啊!

从近期大盘主力资金不断流出以及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分析,加上欧美股市调整,下周大盘下跌的风险很大。

但是从3月以来主力轮番启动不同热点板块的操盘手法看,似乎没有必要担心大盘大跌:两会期间拉抬银行股稳指数,两会后及时启动互联网金融(同花顺是龙头)及高送转板块(宝德股份是龙头),本周一启动券商板块激活人气,板块轮动有序进行。在各板块轮涨以及轮流调整的有序控盘之下,大盘不具备大跌的条件。

所以,现在很纠结:空仓怕踏空,满仓怕大盘调整,那就半仓如何?

现在的问题是,在高送转及互联网金融板块调整的时候,下周轮到那些板块风光呢?比如,近期生猪价格创新高,相关个股是不是迎来了炒作良机?国企改革板块是不是该接棒呢?

从证监会的态度看,是不希望股市大幅波动的,这从今天证监会发言人答记者问可以看出——答:1、“‘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判断未来5年的发展大趋势、确定大方向、明确要办的大事。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2、又答:“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三四十家问题公司‘黑名单’,并推动问题公司退市,上述报道严重失实。”这两个答复说明十三五期间不会推出战略新兴板,同时也没有所谓的四十家退市“黑名单”一说。这样的利好应该可以给下周一股市吃一颗定心丸,最少应该可以推动大盘补回周三3010-2986这个跳空缺口(周一指数涨30点)。

我坚持认为3-5月要牢牢抓住高送转板块,比如游族网络(10转20,下周一开股东会审议高送转方案)、劲胜精密(10转30)、神州长城(10转28)、辉丰股份(10转28)、棒杰股份(10转26)等股票可以重点关注,等这波高送转版块调整完后,又将迎来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