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军高举稳定资本市场大旗奉行高抛低吸投资策略

根据扬韬对A股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的统计——

按照同口径对国家队持股的变动情况统计(所谓国家队,包括证金及其资产计划、梧桐树、汇金资管,剔除汇金原有持仓)。数据如下:

2015年三季度,持股1480亿股,市值13204亿元,沪深300收盘3202点;

2015年四季度,持股1313亿股,市值10973亿元,沪深300收盘3731点;

2016年一季度,持股1351亿股,市值11263亿元,沪深300收盘3218点。

如不减仓,2015年四季度持股市值应是15380亿元,这意味着国家队在四季度减仓4400亿元。

如国家队持股不动,一季度末市值应是9460亿元,这意味着国家队在一季度加仓1800亿元。

A股有2805只股票,国家队的身影出现在1407只股票中,恰好占了一半。目前,两市的自由流通市值不足20万亿元,这也意味着国家队在涉及到的个股中占自由流通市值的6%左右,乘去年A股市场股灾的契机,国家队成为A股市场事实上的最大庄家。

所以股灾以来,国家队高举稳定资本市场的大旗,行高抛低吸之投资策略,因为股市的点位由国家说了算,这样国家队是稳赚不赔!当然跟在国家队屁股后面的各路大军也有汤喝,一不小心甚至还有肉吃!

那么有哪些跟风的大军跟着国军混日子呢?

首先,跟国军操盘手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资金可以吃到头啖汤;

其次,沪股通资金,他们不管从信息或技术方面都有国内股民不具备的优势(以后密切关注沪股通资金流向);

第三,QFII,跟沪股通资金的情况类似;

第四,能够从盘面解读国军进出盘口语言的各路机构或大户。

我们闭眼想象一下——

一旦国军认为大盘过热需要浇冷水,他们就开始砸盘,四路大军随后心领神会跟着火上浇油,当然最后少不了最大规模的散户组成的墙头草一起加入到做空的行列,结果如何用屁股都可以想象出来!

反之,在大盘跌到国军认为足够的低位,他们又反过来操作......。

所以,知道这些奥秘之后,我们知道该如何操盘了吧?!就是做跟在国军屁股后面的第五路大军中的先锋队成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