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0%和20%

?


80%和20%


二八法则是20世纪初意大利统计学家、经济学家维尔弗雷多·帕累托提出的,他指出:在任何特定群体中,重要的因子通常只占少数,而不重要的因子则占多数,因此只要能控制具有重要性的少数因子即能控制全局。


按照二八法则,进入股市的人们中应该有80%的人是比较平庸的,而另外的20%是比较优秀的。事实上结果也是大致如此,大部分人在股市中的收益并不是太好。究其原因,我认为80%的人并未认识到自己的平庸而去积极尝试去干那20%的优秀的人才能干的事是大部分人在股市中失败的主要原因。


看看周围的朋友,看看电视中的财经类节目,从主持人到专家再到所谓的草根股民总是在试图寻找这个月,这周甚至明天哪个板块哪个股票会成为市场的热点。真的存在可以持续(至少是经常)找到市场热点并成功把握的人吗?可能有,但肯定在那20%的人里面,当80%的人都试图去干20%的人才能干的事的时候,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了。


时时提醒自己,老老实实的承认自己就是80%的平庸的人中的一个,安安稳稳的做一些踏实的事情,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反而成为了20%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