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不允许“辛苦十几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悲剧再发生!!

  周五收市后,央行公布了3条消息:6月5日再次提高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月19日加息;汇率交易价浮动幅度扩大。许多人可能又会被吓得心神不宁,担心96年的历史重演。我个人结论如下:
1。对大盘而言,4000以上有可能是这次春季行情的顶部区域,但4081不见得就是最高点(上文已有分析)。



2。更重要的是:对个股而言,在大牛市背景下,行情还远没结束,有的个股才是新的起点(看看我们4月底推荐介入的新能源类,传媒类----这些股未来必将不断创出新高)。



3。对中期而言,如果综合分析,可看出(1)这次属于小幅加息,1年期加到3.06,刨去通货膨胀,实际仍是负利率;(2)汇率交易价浮动幅度扩大将推动人民币更快升值。



4。所以,大盘下周的下探是必然的(低开快速下杀应该是可以预料到的)。正常的话,16日低点附近(3820~3850)为第一支撑。



5。从周五如此多个股(而且其中大量是机构重仓的绩优股)封在涨停看,我不相信会直接收盘破位3800。
    因为请记住: 任何消息都是散户最后得知真相。我想市场主力一定提前就得知这一消息了。
    尾盘并未跳水,只是前期涨幅巨大的券商概念领跌,而一些二线蓝筹则逆势走强的大盘局面,说明市场主力并没有清仓出局的打算。所以结构性调仓换股还是主基调(上文中就已经提到“注意:将有越来越多的股不会再跟随大盘向上创新高了!所以选股难度,操作风险日益加大了。”)。


6。大盘会不会又低开高走?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毕竟也可以理解为6月5号前不会再有什么调控政策了,短期利空出尽了嘛,呵呵。但没必要去预测这种可能,个股才是我们要注重的。



    目前的局面就是:在市场需要适当降温之季,国际投行、QFII等却自己或者通过其代理人,异口同声地肆意鼓吹“泡沫论”、“调整论”,甚至还建议增收资本利得税等调控股市之严厉手段,一致希望把指数打压到3000甚至以下!其司马昭之心XXXX!(大家想想,3年前,一家极有名的境外大投行不是一直高调唱空楼市,但却悄悄地囤积上海、北京的楼盘吗?在目前A股市场上,很难让人不对外资有类似联想!QFII既然看空,为什么还在强烈要求管理层进一步增加QFII额度?)。但现在的环境已不是10年前的环境,现在的管理层也日趋成熟,所以他们估计很难得逞!
    但加息的开始以及“空方舆论”的不断造势,都将使4000点的博弈更趋复杂。
    我坚定认为,现在股市需要的只是结构性调整,我们的股票需要的也只是结构性调仓。个人仍然一如4月底以来的观点:建议继续介入新能源类,传媒类,再加上2线蓝筹---如商业类地产,航天科技,并建议开始关注奥运北京股。权重股的配置仍然建议配置在保险类股上。下周如出现快速下杀正是低接的好机会呢!牛市与熊市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股指的走势与个股的走势决不会完全一致,即使指数出现调整,也决不会是万马齐喑的局面!仍会有不少个股走牛,且不断走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