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走势----余威仍存,震荡寻底

      上周三因出现政策打压,多写了一篇阐述个人分析。周五下午因受(我个人认为目前根本不可能的)利空的传闻再次下跌。从30号近800家跌停,到1号又近700家跌停(注意,这还不包括ST类)!3天两市市值快速缩水5600多亿!可见市场已经是风声鹤唳。这给我们提示了什么样的市场信息呢?



     结论是:一次中期调整已由政策引爆(周三已有如此的预测,周五的下杀只是更坚定了我的这个判断)。那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认为将是寻求政府满意的箱体位置的行情-----因为已很明显,政府确实已经从市场调控后台走到了政策干预的前台(虽然我个人认为:用突然 提高印花税来调控市场不是正常现象,是不合适的。专门针对特定市场的税率政策的调整更应该以合适的交易成本来界定 )。
     基于如此判断,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要观察此次调整,市场是选择用时间换空间还是用空间换时间来完成?如是前者,那么上文中分析的第一箱体的底3850很可能会被击穿(极限位 3700 50一线)后再拉回整理。如此,对尚重仓的散户则幸甚。如是后者,则直指3500~3600一线。(具体会如何,那得结合政府“好恶”,主力大资金调仓、建仓情况,周边市场、经济状况来判断。)
    具体到下周,我认为是周初还将下杀探底,如此则周2就是短线见底反弹机会,而此反弹也会较强。注意:我们说的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如果是周一就反弹,那建议抓住机会轻仓观望先。


    当然,按我们半个多月来建议已经于4300附近轻仓在2线“蓝筹”上的朋友,没必要空仓,继续利用市场震荡,把握机会,在其中滚动操作(什么提高印花税可以鼓励长期投资,那简直是屁话!那还不如干脆规定每年只准买卖一次!呵呵,那估计绝大部分券商要关门转行了)。
   


    4月28日的文章中我就对5月行情有过猜测:“五月行情......或许惊悸会更多”。那么对6月我想说的就是:考验水平和耐心的一个月。


  因有朋友在QQ中问到,所以最后多说两句:“蓝筹”(特别是短中期能涨的“蓝筹”),并非仅仅看市盈率、市净率那么简单。15倍的市盈率不见得就值得投入,50倍、甚至70~80的倍的市盈率不见得就不是所谓“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