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的市场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周四上证指数在2300点附近展开震荡,一度跌破2300点,之后反弹,最终运行在整数关口之上。午后股指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与周三基本持平,两市上涨个股少于下跌个股,非周期性指数略强于周期性指数。??


从盘面看,农林牧渔、酿酒食品、电力、云计算、旅游酒店、智能电网涨幅居前,工程建筑、银行、建材、机械、供水供气、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相对较弱。消息面看,发改委就居民阶梯电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除了西藏、新疆以外,29个省市区已经听证结束,各地正在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实施方案,6月中旬各地将陆续出台实施方案,7月1日起全国全面施行。电力板块大幅上涨,建议关注。


沪深两市表现明显分化,深成指表现较强,沪指表现较弱,这主要是由于沪指是包括较多蓝筹股,今日蓝筹板块尤其是煤炭板块表现较弱,未能带领股指上涨。10日均线对指数形成压制,另外量能不足也制约了指数的上升空间。


管理层喊话市场迎来重大战略机遇,市场只是在昨天出现不错上涨之后今日再次偃旗自成鼓。虽然没有继续维持上涨态势,但是至少让人感觉到市场下跌的空间在封堵。或者说,指数的下跌空间并不大。只是什么品种有机会,谁能领涨谁会领涨。不过就我个人而言,与其出现疯狂的超跌反弹普涨行情,倒不如这种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行情来得实在。只有在理性的演变过程中,才是挖掘价值实现价值投资的最好机会。投资策略,重点关注能否站稳2300点,在走势未明朗之前,投资者暂持股观望。


另外给大家分享一个沪深股市股价变动的三项规律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必须知道的。第一规律是:“市场在参与者的绝望中新生,在踏空者的犹豫中上涨,在重仓者的欢乐中死亡,在套牢者的希望中下跌”。第二规律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第三规律是:“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长线变贡献”。仔细研究这三个规律,发现沪深股市根本就不能做长线,做长线的结果是从欢乐到绝望,从后浪到沙滩,最后变成贡献。因此在避险机制实施之前,沪深股市的所有操作都应以中短线为主,只有愚蠢的人才会相信沪深市场可以价值投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