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穷六绝七翻身魔咒能否打破?

?



周一上证指数低开低走,维持弱势。如果指数向下,则关注3月29日低点2242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指数向上注意短期均线的压力。午后房地产、建材继续回落带动股指走低,两市成交量仍偏小,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少于下跌个股,空头占优,深圳成指及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


从盘面看,海南开发、银行、电力、医药保持微涨,建材、房地产、旅游、钢铁、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最新环渤海动力煤指数显示,环渤海地区港口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综合平均价为729元/吨,相对于年初下降了近10%。有分析认为,煤价下跌1%将增厚火电利润2.7%,照此测算,今年上半年火电行业的利润有望增厚三成。在此消息影响下,电力股走势较强。


期待中的反弹未能如期到来,谁是做空的幕后黑手?煤炭、有色、地产、水泥和建材成为当之无愧的空军司令,大盘一直处于震荡下探之中。受进口煤不断增长、电厂库存天数增加、煤炭产量继续增长等不利因素影响,煤炭板块大幅杀跌。几大部委接连辟谣将放松房地产调控消息,令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承压,今日明显有大笔筹码抛售。惨烈下跌之下,超过100只个股跌幅超过5%,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现在看五穷六绝七翻身的魔咒还没有打破,大盘在6月仍是在完成最后探底的过程。


整体看市场弱势特征难改,2242点的支撑实际意义不大,也就意味着后市仍有下跌的空间,在大盘没有明显结构性机会时耐心是很重要的,顺势做多、弱势观望才是真正的顺势而为,操作上不追涨、不抄底,对水利和军工两大板块可加入自选,采取中长期投资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