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跌不休的大盘何时才是底?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并维持震荡,沪市成交量与周一基本持平,深市成交量较周一明显放大,创业板指数跌幅较深。


从盘面看,保险、银行、黄金保持上涨,其他板块普跌,供水供气、建材、电子信息、机械、计算机、医药跌幅居前。从行业消息面看,权威人士指出,通用航空业投资相对巨大;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25日说,中国要建立页岩气发展规划落实机制,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受消息刺激,通用航空及岩气层相关个股表现活跃,然市场热点可持续性不强,周一受消息刺激而活跃的水利建设板块今天回调明显。从宏观消息面看,西班牙正式提出银行救援请求,表明西班牙债务危机正式步入救援阶段,希腊新政府拟修订外援条件,以安抚民众因不断财政紧缩衍生的不满情绪,隔夜欧美股指重挫。


外围市场在大跌,这极大的磋商了A股的做多热情,很多机构把A股下跌的原因都归咎于此,实则我的判断不是这样。从大盘1664见底以来美股一路上涨,包括现在也没有打破上升通道,美股涨的时A股不涨,美股跌的时候A股却上涨,可以说A股和美股关联性不是很大,A股在走自己的节奏。A股处在最黎明前最困难时期,这个观点我认同。但是操作上不宜大动手脚,毕竟理论与实践还是有差距的。


本月以来大盘一直进行抵抗式下跌,实际上看下跌并不流畅。一条河流如果中间修建的水利工程越多它的越流速缓慢,股票也一样,能量被逐级消耗掉了。6月21日开始的下跌目前只形成了一个30分级别的中枢,并且目前无背驰。结合资金成交量价格平均,可以明确判断出在30分以上级别没背,下跌没结束。超短线角度,明天下午到后天早盘具备5分级别的反弹可能,这个反弹是对2280这个DD的确认。? 操作上一定要操作换手大的股票并且根据吃一口就跑的原则操作。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