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要想反转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



一、央行今开展1430亿逆回购操作


央行网站3日消息,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分别为380亿元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3.95%,以及1050亿元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4.10%。


虎符:央行投放货币,未来不排除还有降准降息的可能。继续支持局部行情。


二、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国际油价3日飙升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91美元,收于每桶87.66美元,涨幅为4.67%。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34美元,收于每桶100.68美元,涨幅为3.43%,为5月31日以来首次重返100美元上方。


虎符:大宗商品短线均出现井喷式反弹。对于相关品种或者有一定的短线刺激作用。注意波段性看待。


三、新股发行6月"急刹车"


记者注意到,在大盘重挫的6月,新股发行也出现"急刹车",包括中信重工等15只新股募资总额不足百亿元,而在刚刚过去的今年上半年,IPO融资额更创出近三年来最低。”


虎符:新股扩容压力仍在 109家IPO过而未发。后市还要经受考验。但值得注意,新股新政,带来了一部分低市盈率上市的新品种,其中有成长型兼价值低估型的品种可以观察。


四、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开发开放政策


中央政府网站昨日正式对外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虎符:深圳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是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周二沪深股指低开震荡,在5日线附近获支撑企稳,在地产、保险等板块带动下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分别在10日线和20日线遇阻,尾盘小幅反弹。沪深成指的表现略强于沪指,收盘站在9600点整数关之上,中小板指冲击60日线和4600点整数关遇阻,站在半年线之上;创业板收盘刚好在10日线。


昨日市场又一次的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从市场盘面上来看,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平开之后股指震荡回调回踩5日均线,之后股指震荡回升。但午后由于市场做多热情的不积极,股指冲高回落。


技术上,周二大盘回打2220点后继续冲高,在2245点冲高回落震荡,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十字阳线。如果6月29日2188点是阶段性底部,那么股指运行在E-3浪尾声的概率很大,接下来将要运行的是E-4反弹浪,而E-4浪反弹的标准是必须突破5月4日2453点下跌以来的趋势线上轨20日均线。


虽然大盘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扭转,投资者需关注三沙等热点能否持续活跃,若短线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则短线反弹有望演变为阶段性反弹,若冲高之后快速走弱,则说明有诱多嫌疑,短线反弹之后市场还将继续下行。操作上注意个股的分化,尤其要回避一些经济处于回调期的行业,最近几天在大盘反弹中的逆势下跌充分说明这一点,而创业板能否有效突破颈线位是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