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次降息后的走势跟上次如出一辙

?



又是一个周末即将公布经济数据的周五,又是在这样的一个周五选择降息,刚刚过去一个月,相同的桥段仿佛又再度重演。又是同一样的高开低走,个股杀跌。


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间宣布下调银行存贷款利率,此次又是非对称降息,并且是时隔仅1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密度之大反映两点:第一经济下滑形势可能超预期,所以在半年度经济数据公布前降息;此外股市政策底越发明确,等待市场底的出现;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公开与深交所叫板,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到上交所上市,IPO大战越演越烈,似乎根本不顾及A股投资者的承受能力。


尽管一个月来央行第二次降息,市场疲弱市态仍未得到扭转,针对资本市场自身的利好政策不出台,那么探底的弱势格局就很难结束,指数在今天高开后继续回探2200点,新股停发、降低交易成本等真正的利好出台前,股指的脸色不会太好看,正如即使国家减税,但如果企业员工自身收入无法跑赢通胀,也难于刺激个体单位的业绩提升,因这是宏观与微观之间的辩证关系!


降息利好房地产股,利空银行股,基本上是用银行虚拟经济的钱来补充实业,体现了国家稳发展的基本态度。由于未来几天一系列经济数据不是很乐观,所以大指数还是有得折腾,也许破掉前几天的低点之后会出现反弹,形成一个楔形做底的基本框架,那么这里面周期股可能风险最大,而食品饮料和医药股应该可以继续关注,总之今天市场情况应该不乐观的,谨慎为好。 今天上午这两个小时的走势非常重要,是多方亮明态度的关键时点。下方调整极限位2190点依然有效,朋友们可根据这一标准判断操作。如果指数顺水推舟扶摇直上,那么空仓或者仓位较轻想要追高的朋友不要轻举妄动,最近盘面分化比较严重,希望朋友们不仅要根据基本面判断,技术上的支撑位、压力位等都提前做好测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