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如何在风云变幻的投资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

第一,规避风险的能力

在投资市场中,即使最好的解套策略也比不上事先避免套牢的策略,与其被套后资金缩水,

心情备受煎熬,费尽心机地想着如何保本解套,不如事先掌握一些防止被套、规避风险的能力.

?当市场趋势向好之际,投资者不能过于盲目乐观,更不能忘记了风险而随意追高.

在跌市中更要注意,不能随意抄底.股市风险不仅仅存在于熊市,牛市中也一样有风险.

如果不注意规避市场风险,就会很容易遭遇亏损.


第二,解除风险的能力

当投资者已经处于被套境地时,就要应用解套策略,

解套策略可以分为主动性解套策略和被动性解套策略.主动性解套策略包括:

斩仓、换股、做空、盘中T 0;被动性解套策略包括补仓和捂股.

此外,还有更加重要的解套策略:解除心理的套牢.


第三,扭亏为盈的能力

相对于解套能力而言,这是一种更高级别的投资能力,套牢本来是被动的,

但如果能采用正确的方法,完全可以实现化被动为主动,即使是被套的筹码,

如果运用得法也一样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例如:盘中T 0和做空的操作手法,

就正是建立在有被套筹码的情况下获利的,通过逐渐降低持仓成本,最终达到扭亏为盈的目标.



第四,资金管理的能力


市场中成功的投资者都是善于运用资金管理艺术的行家.面对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

过去陈旧的资金管理理念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那种等待市场低迷时满仓买入,

并一路持有到牛市顶峰时再满仓卖出的低级资金管理方式终将被市场淘汰.

资金管理的目标有两点:

一 是当判断失误时,要能凭借完善的资金管理使资金少受损失或不受损失.

二 是上涨时手中有持股可以获利、下跌时有资金可以低买.


正确地掌握这四种能力是投资者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最根本途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刘成峰直博
本博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据此操作 ,风险自担。(朋友请按ctrl d收藏本播地址!) ?。交流爱好股票投资的朋友,或金融领域投资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