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将是压垮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


? ? 连续两天,创业板的疯牛走势有所收敛。昨天,证监会表示将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关于约谈传闻,证监会的高明之处在于没有让利空落地,反而产生了更大的震慑力。昨日,前期龙头乐视网、东方财富跌停。

? ? 创业板的疯牛走势引发市场担忧,但强势也有强势的道理。为什么基金从回避创业板到现在的蜂拥而入,赚钱效应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创业板代表了经济转型的方向。总理多次强调互联网 ,互联网改变世界,同时,也多次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因此,我觉得只要创业板回归理性,调整之后仍然会再度走强。

? ? 可能有人会说你这不是矛盾吗?前两天你还一直说创业板风险较大呢。我觉得不是炒股的人,或者说不是高手,解释多了没有意义,真正高手也不需要解释。

? ? 对于后市,我觉得至少还有三个因素对后市有较大影响。是证监会今天盘后新闻发布会将回应约谈基金传闻,我想,即使传闻不是真的,证监会也不会对近期创业板的疯狂炒作给予肯定吧?前不久监管层已经连续9次提醒风险,因此,我觉得发布会不会有什么新意,而一旦传闻成真,对创业板仍然有调整压力。

? ? 是巨额融资来袭。前天中国核电过会,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这意味着,时隔近5年之后,A股再度迎来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公司,而之前也只有2010年7月15日上市的农业银行融资规模比它多。市场预计最快本月第二批新股就会发行,一旦中国核电开始发行,究竟会对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 ? 第三,下周二开始新一轮新股申购,市场预计冻结资金3万亿以上。尽管新股密集发行对于市场的影响已经式微,但仍然可以明显看到新股发行期间市场明显下跌。近期,针对市场的各种不利因素开始增多,究竟谁会成为压垮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虽然这很难猜测,但市场的调整压力逐渐增大却是不争的事实。

? ? 总的来看,沪指4400点上方压力增大,后市不能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二次探底的成败才是决定短期方向的时候。对于创业板来说,连续两天的上影线显示出调整压力,创业板延续调整是大概率走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刘成峰直博


本博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朋友请按ctrl d收藏本播地址!) ?。交流爱好股票投资的朋友,或金融领域投资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