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规律突然发生变化

?上周五个交易日整体提上是先扬后抑,周一和周二大幅上行,而周三至周五震荡下行,不过上周依然以2.44%的周涨幅报收。上周的这种走势主要还是体现在前半周是因为止跌反弹,而后半周自身的趋势衰竭。上周的市场热点比较分散,多以一日游的行情居多,比如券商、保险、智能机器、军工等板块一天之后便不再。综合认为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政策的预期方面。综合消息面,我们认为本周市场收阴的概率很大,因为本周市场的不利因素比较多,但是主要还是集中在新股发行节奏的变快上:

证监会于5月8日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6家,目前20家公司已全部公布招股意向书,均在本周启动申购。其中周二共计12只新股申购,占到本批发行的6成,资金的压力也主要集中在周二。保守估计,本次新股的发行冻结的资金量依然超过3万亿,无疑会加大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而且这次冻结,与以往新股申购具有明显的不同,以往新股申购后会有申购资金回流证券市场的时间周期,而本次申购是连续申购,根本没有给资金回流留下空档,所以以往新股申购的规律被打破,再结合市场处在这个位置,不排除指数连续阴跌的可能性。

不过在利空出现的同时,管理层往往会出台相应的利好来平抑市场利空带来的不利影响,比如:

基金业单月新发80只疯狂。从3月份开始,基金发行开始进入疯狂状态。按照认购起始日计算,2月份仅发行18只,发行份额仅为398.11亿份。到3月份,发行总数增加至63只,增加了2.5倍。发行份额1795.25亿份,较上月增幅达350.94%。4月份,继续保持上涨趋势,发行基金80只,发行份额2308亿份,平均发行份额28.85亿份,均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人民银行力促IMF使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中国央行官员吁请IMF在今年稍晚进行评估时,把人民币加入其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构成的储备货币篮子内。如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将有1万亿美元以中国资产形式存在。

? ? 综合分析认为,从上面的利好的东西来看,很多利空依然是老生常谈,似乎对于短期的市场不具有太大的影响力,因为在这个点位,市场已经进入了博傻的时代,因为创业板的近120倍的市盈率已经高出了2000年美国纳斯达克泡沫破裂时期的不足100倍的市盈率。在结合新股的持续发行以及下一批中国核电等大象的来临,市场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建议高高在上的个股及时作出了结处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